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在济南开幕

2018-05-22 15:23:37 来源: 山东省卫计委 作者: 卫计委

  5月17日,第十三届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暨软硬件与健康医疗产品展览会在济南开幕。

  据了解,本届大会围绕“大卫生 大健康 大数据 大产业”主题,先后设立大会主题演讲、19场平行论坛和6场拓导培训课,并同期举行全民健康信息化IT软硬件产品、健康医疗产业产品两大场景式主题成果展。

  会上,6位院士做主题演讲,北京大学副校长兼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高效能服务器和存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恩东,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徐涛,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韩德民分别从大数据与精准医学、智慧医学、生物信息技术、家庭健康管理、人工智能与超级计算等应用进行学术交流,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清华大学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分享了信息技术助力精准医疗、远程医疗、现代医院管理等成效。

  开幕式上, 2017年度通过区域和医院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的50家医院和15个区域获授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近期10省区市陆续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哪个群体最受益?

    最低工资标准.jpg

    近期,各地陆续发布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和企业工资指导线等影响劳动者收入的好消息。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表示,对于低收入劳动者来说,最低工资标准的提高有利于保证其本人及其赡养人口的基本生活需要。[详细]

    05-22 07-05工人日报
  • 天津人才从北京引进?为何多城抢人才用户籍做诱饵?

    人才新政.jpg

    在会上,天津市副市长抛出“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放宽对学历型人才、资格型人才、技能型人才、创业型人才和急需型人才等五类人才的落户条件。我们也是反对户口通过、高考移民,天津老师们的权益不会受到影响,所以担心我觉得没有必要。[详细]

    05-22 07-05央视网
  • 夫妻吵架妻子跳河丈夫喝药身亡留下仨娃?警方回应

    21日,简阳当地一自媒体号发布消息称,当天,在简阳石桥镇发生一起惨剧,“两口子吵架,女的就去跳河,男的看到没捞起来就回去喝农药,然后死了,家有三个小孩。……警方正在调查中”。[详细]

    05-22 15-05成都商报
  • 法国青年地铁车厢里吃火锅 司机:给你开慢点?

    法国《欧洲时报》刊发文章称,睡觉、听音乐、看书、聊天……我们在地铁上可以做很多事情。近日,1位名为“巴黎机灵诙谐客”(The。[详细]

    05-22 15-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