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秀我的小巧手 感知端午节

2018-05-19 23:0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离离原上草

  5月15日,济南市景山小学二年级开展了以"秀秀我的小巧手”为主题的实践日活动。"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小蜜蜂中队在一首朗朗上口的儿歌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第一个环节是"燃烧吧,我的大脑",队员们通过听故事、看动画、唱民谣、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感受了端午节丰富的历史文化,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国情感。

  接下来是"秀秀我的小巧手",佩香袋、编蛋兜是端午节独特的风俗,活动中队员们个个兴致勃勃地自己动手,聚精会神地折着画着编着。不一会儿,在队员们的小巧手下,一个个别致漂亮的香袋、蛋兜就展现在了大家的面前。

  通过队员们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锻炼了队员们的动手能力,还让队员们在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的过程中,体会到了传统节日给我们带来的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