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药监和省食药院联合举办食品安全志愿活动

2018-05-18 09:36:18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局 作者:

  5月16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机关团委、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团委联合举办“大手拉小手”活动,志愿者走进舜耕中学初中部开展食品安全宣讲,引导学生健康饮食,远离垃圾食品。省局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张振、副书记金育皎,省食药院团委书记王晗、副书记王文心,舜耕中学校长张召银等出席,该校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在学校周围扎堆的“五毛零食”、“膨化食品”、“碳酸饮料”隐患重重,一直是困扰学校和家长的老大难问题,对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青少年十分不利。省食药监局和省食药院团委紧贴学校需求,有针对性地为学校 “量身打造”了本场志愿活动。宣讲会上,省食药院志愿者苏昕宇以“健康饮食,远离垃圾食品”为主题,通过图片展示、案例分析、视频讲解、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食用“五毛零食”、膨化食品、碳酸饮料等垃圾食品的危害,提高青少年的辨别能力,引导学生对垃圾食品说“不”,科学合理饮食。

  此次“大手拉小手”活动是省食药监局创建“食安山东 放飞青春梦想”志愿品牌的一部分。下一步,将组织更多志愿者传播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 让人民吃得放心”贡献更多青春力量。(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16 08-05工人日报
  • 科幻、自然、治愈、臭美……总有一款博物馆适合你

    5月18日是“世界博物馆日”,大家正好可以借着周末,选一家心仪的博物馆,或人文、或科普、或脑洞大开,在博物的大千世界中畅游一番。爱臭美——自拍博物馆为了保护展品,现在国内外的许多博物馆都禁止使用自拍杆。[详细]

    05-18 09-05中国新闻网
  • 我国新一代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三号”原型机首次亮相

    5月17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展出的“天河三号”原型机。正在天津举行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对外展示了我国新一代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三号”原型机,这也是该原型机首次正式对外亮相。[详细]

    05-18 09-05新华网
  • 利物浦小将阿诺德首次入选

    英格兰队主教练索斯盖特16日公布了参加俄罗斯世界杯的23人名单,利物浦俱乐部19岁的特伦特·亚历山大·阿诺德首次入选。这23名球员中,只有5人参加过2014年巴西世界杯,他们是卡希尔、琼斯、亨德森、斯特林和维尔贝克。[详细]

    05-18 09-05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