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好少年 济南高新区东城逸家小学2017级5班在行动 

2018-05-17 17:24: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重要标志。我们应当切实地树立起时代责任感,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首先是不要随地乱扔乱丢;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地球母亲,净化绿色校园——这是济南高新区东城逸家小学2017级5班小朋友的宣言。

  据了解,班主任马老师告诉同学们,在茫茫宇宙中,有一颗蔚蓝色的星球,她就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地球母亲给予了我们生命,给予了我们山清水秀、鸟语花香,让我们在她温暖的怀抱里快乐生活。

  可是,地球母亲现在正遭遇大劫难,她已经伤痕累累,已经失去了昔日的辉煌!为保护环境,2017级5班的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之中注重环保,做环境小主人。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他们结合学校特色班级创建活动,创建了“绿色环保”特色班级。

植树活动

  据悉,他们想通过一系列的“保护环境、创造绿色”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自身对环境保护的认识,改善班级的卫生环境、校园的卫生环境,同时他们的环保活动还会走出校园,走向校外,为社会大环保贡献一份力量,通过力所能及地努力增强自身责任感,做个热爱生活的美好少年。

  班会课时间,马老师给同学们讲解绿色环保的知识,授予班里每一位学生“环保小卫士”荣誉称号,同学们参与环保行动的积极性非常高。

  同学们的热情感染了爸爸妈妈,大家都在身体力行做环保活动。据介绍,张恩慈同学的爸爸邀请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以及济南市环保宣教中心的老师们走进课堂,为同学们深入讲解环保知识。周骆可同学的妈妈给大家准备了香皂和洗手液,叮嘱大家吃饭前都要洗手,保证身体健康卫生。

绿植分享

环保宣传画

绿色环保班级

  在创建初始阶段,同学们选择一种植物在家中栽种,待长成以后带到班级展示,并在班会课上介绍植物的名称和属性,让同学们对绿色植物有更多的了解。同学们努力将班级打造成为充满绿色、生机盎然的“绿色环保”班级。此外,同学们还分组制作了环保宣传画、环保宣传卡片,制作环保手抄报,展示环保活动中的心得与收获。同时,同学们都注重自身的卫生文明,勤换衣服,勤剪指甲,保持自己的文具与桌椅的清洁卫生,在班级中营造清新干净的环境。保持本班的清洁卫生。

  接下来同学们还会走出校园,考察泉水故事及其现状,呼吁泉城市民爱泉护泉,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16 08-05工人日报
  • 只有互利互惠,中美才能实现真正的双赢!

    最好的结果,两国互谅互让,互利互惠,实现真正的双赢;最糟的结果,就是话不投机,一拍两散,然后大规模贸易战。中美贸易战看似一触即发,但从和气生财最终双赢的角度看,不过是更大规模合作之前的一次激烈讨价还价。中国也不能什么都进口,那些美国垃圾,还是留给...[详细]

    05-17 17-05澎湃
  • 【美丽中国长江行】用“绿色行动”讲好长江生态故事

    从桨声灯影里的濠河到大气磅礴的江都水利枢纽,从锦绣之气的滨江风光带到山灵水秀的天生桥,“美丽中国长江行”江苏站踏着滚滚长江随浪而行,用脚步丈量江苏生态之美,用网络讲好江苏长江故事。江苏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正一步步在滚滚浪涛中奏响;新时代...[详细]

    05-17 17-05中国江苏网
  • 亚洲银行家2018全球未来金融峰会即将在京召开

    :本月24至25日,亚洲银行家将于北京举办第二届“全球未来金融峰会”暨第十九届“亚洲银行家峰会”。本次峰会聚焦数字经济领导力、重塑全球交易、网络安全和“一带一路”四大行业变革型领域,重点讨论全球经济数字化转型、前沿科技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和银行数字化...[详细]

    05-17 17-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