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八届学术年会即将开幕

2018-05-16 16:3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中医药学会脉学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的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八届学术年会将于2018年5月19-20日在山东济南召开,会前及会后还将举办系列培训班,由专家讲解并现场演示脉诊技法及临床应用。

  据了解,本次会议汇集了国内外多家知名脉学流派,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是世界范围内的一场脉学盛宴,继承与发扬中医脉象精髓,促进国内外中医脉诊水平的共同提高。

  附:会议有关事项

  一.会议时间及地点

  会议报到:2018 年 5 月 18 日下午 报到地点:山东翰林泉盈大酒店 学术年会:2018 年 5 月 19 日-20 日

  会议地点:中国·山东济南·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 东省济南市经十路 16369 号)

  培训班:

名称

主讲人

时间

1.许氏脉法培训

许跃远

5  16 日-18 日(三天)

2.长桑君脉法

李树森

5  21 日上午(半天)

3.俞跗脉法

王胜家

5  21 日(全天)

4.俞云切脉针灸

俞云

5  21 日-22 日(两天)

5.太素脉法

陈云鹤

5  21 日-23 日(三天)

  二.会议内容

    (一)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

    (二)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主题发言。

    (三)学术研讨

     1.专题讲座 古今各家脉诊技法;脉象研究在疾病临床诊治 中的作用;脉象相关基础研究;古代文献的脉象研究等。

     2.交流互动 组织交流互动,由脉象研究专家现场演示脉诊 的各种技法和讲解脉象特征的临床意义。

     3.学术交流 与会代表交流和展示脉象研究成果。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