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三批知名农产品品牌发布仪式暨《齐鲁御贡》品牌推广计划启动仪式举行

2018-05-10 17:14: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10日,山东省第三批知名农产品品牌发布仪式暨《齐鲁御贡》品牌推广计划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农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登启出席仪式并致辞。

  王登启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农产品品牌建设的部署,在社会各界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省农业厅积极探索、开拓奋进,推动农产品品牌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以省政府名义印发了《山东省农产品品牌建设实施方案》,建立了省农产品品牌建设联席会议制度,设计并推出了“齐鲁灵秀地 品牌农产品”省级农产品整体品牌形象标识和卡通形象。在全国率先建立了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品牌目录制度,制定并发布了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企业产品品牌评价地方标准,遴选推出36个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300个企业(合作社)产品品牌、25家品牌农产品体验店。组织策划实施了一系列精彩纷呈、效果显著的宣传营销活动,与《大众日报》、省广播电视台达成品牌宣传战略合作协议,创设了《品牌农业在山东》栏目,利用山东航空公司飞机餐桌板搭建了山东品牌农产品“空中博览馆”,在CCTV-1频道周日晚间《新闻联播》前投放了品牌农产品公益广告。召开两次全省农产品品牌建设大会,开发建设了“山东品牌农产品综合服务平台”,开辟了品牌农产品线上营销渠道。组织全省市、县农业部门品牌工作负责人和区域公用品牌、企业产品品牌代表等340余人,赴浙江大学开展农业品牌专题培训。我省在农产品品牌建设方面的探索和实践,不仅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评价,也引起了农业部和其他省市的高度关注,先后两次在全国性品牌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并被中国品牌农业战略推进中心编入《农业区域品牌价值战略》一书。5个品牌入选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入选数量居全国第一。

  王登启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并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部署。农业部部署了“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战略,并提出开展“农业品牌提升行动”。在新时代新背景下,为巩固农业品牌建设成果,开启我省农业品牌新时代,省农业厅制定印发了《山东省农产品品牌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从顶层设计向质量标准、传播营销、研究支撑、监管保护等品牌建设各环节延伸推动和全面发力。各级农业部门要认真配合省厅部署,立足实际,开拓创新,全力抓好品牌创建工作。全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加注重品牌形象塑造和维护,加快实施品牌提升行动,积极宣传营销,为推进山东农业品牌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两名国内知名品牌专家围绕农产品品牌建设开展专题培训讲座,并组织亚果会、天猫鲁产名品馆开展市场对接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农业厅主办,山东品牌农产品综合服务平台、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承办,山东星宏电讯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山东省农产品品牌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山东省农业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国内知名品牌专家、17市农业局(农委)分管局长(主任)、市场信息科(处)科(处)长、36家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300家省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负责人、新华网、今日头条、天猫鲁产名品馆、京东供销、山东顺丰等分销商、电商平台、新闻媒体等40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互联网医疗市场现状调查:患者担心个人信息泄露

    互联网医疗.jpg

    记者随机走访了一部分互联网医疗用户后发现,在互联网医疗产品中,使用率最高的仍是网上预约挂号,其次是网上交流、问诊咨询等。有过网上就诊经历的余超对记者说,网上就诊医生会询问症状等具体细节,给出解决方案,严重的情况下会建议去实体医院就诊。[详细]

    05-10 07-05法制日报
  • 客户半年使用两次互联网贷款不予放贷?银行否认

    借呗.jpg

    日前,外地有消息称某银行拒绝向半年内两次使用互联网贷款的客户放贷,不论客户是否还清互联网贷款。[详细]

    05-10 07-05北京青年报
  • 悉尼将举办未来亚洲商业峰会 促商家深耕亚洲市场

    中新社悉尼5月10日电。她说:“在全球与外界联系最紧密的城市中,悉尼排名前10位,同时也是澳大利亚首屈一指的商业活动目的地,而且拥有澳大利亚最大的科技创业生态系统。[详细]

    05-10 17-05中国新闻网
  •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涉贿案5月23日正式庭审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0日对前总统李明博涉贿案进行了第二次预审,整理争论焦点,准备日后的审理日程。李明博涉嫌在总统任内通过幕僚收受情报机构以特别经费为名提供的贿赂7亿韩元,收受三星电子垫付的在美诉讼费585万美元,收受韩国友利金融控股公司...[详细]

    05-10 17-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