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这7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及饼干、调味品、饮料等

2018-03-21 09:5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3月21日讯 据“山东食品药品”公众号消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在食品流通环节对饼干、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罐头、肉制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8大类共372批次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365批次,不合格产品7批次,合格率98.1%。现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产品所涉及的企业(供货商)、产品和不合格指标。

  饼干。莱芜信誉楼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东莞市金富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新趣TM山药饼干,菌落总数超标。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高青县青城路鑫果果炒货店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金华阿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水煮瓜子,霉菌超标。

  淀粉及淀粉制品。滨州市马山子镇老邵调料门市部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北沿村雪涛粉皮厂生产的绿豆粉皮,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罐头。东营市商业大厦有限责任公司东城胜宏店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南通未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香凤尾鱼,糖精钠(以糖精计)超标。

  肉制品。博山开发区白燕食品经营店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义乌市三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沙嗲牛肉片,菌落总数超标。

  糖果制品。莱芜经济开发区谢萃秀百货商店销售的标称生产期企业为河北燕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芒果味软心糖(包衣抛光型凝胶糖果),菌落总数超标。

  调味品。莱芜大润发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连云港市双程酿造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杞参鸡精,菌落总数超标。

  二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抽样场所所在地市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采取责令企业及时下架、召回等相关措施。标称省外生产的不合格产品信息已通报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

  特别提醒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油腻中年没走远空巢青年又来了 空巢不等于空虚

    11.png

    空巢并非天然悲凉,生活状态是空巢,这是在大城市奋斗拼搏留下的客观生活状态,但是否放任自己空心、空虚,全看个人选择。看起来,“空巢青年”们正在用自己的行动跟父母、亲人还有这个社会说,别替我们担心了,过得好着呢。[详细]

    03-20 08-03人民日报
  • 校外培训班还能火多久? 面对整治改头换面招生

    11.png

    对于相关部门联手整治校外培训班,不少家长表示支持,自称送孩子补习属无奈之举。“当今的教学还没有做到因材施教,如果课堂教学没兼顾到每一名学生,那么排名在后的学生就只能选择补课了。[详细]

    03-20 08-03北京晨报
  • 法国将改革失业补助制 求职不够积极就扣钱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法国部分失业者求职不积极,却持续申领补助,制度缺失早为人诟病。根据现行规定,若失业者没有合理理由就缺席就业服务中心的面谈,政府可停发两个月失业补助;若未能提交积极求职的证明,却只停发两周失业补助。[详细]

    03-21 09-03中国新闻网
  • 俄罗斯一科技园研发软件 快递无人机可自主送货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莫斯科市长和市政府官方网站近日发布消息称,他们正在测试用于紧急运送小型货物和信件的快递无人机。据该消息称,“莫斯科科技园”开发了相应的软件,可以使无人机几乎自主地运行。[详细]

    03-21 09-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