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相克”是谣言

2018-03-21 09:36: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在央视财经今晚播出的“3·15”晚会中,“食物相克说”被辟谣。

  提起生活中流行已久的“食物相克说”,西红柿和螃蟹一起吃会在体内产生砒霜常被人提起。经过科学实验,将蟹黄蟹肉与西红柿假如依据参照《中国药典》配置的人工胃液中,经两次混匀放置后提取砷。数据表明,无毒的有机砷并未转换为有毒的无机砷含量,特别是被大家称为“砒霜”的三价砷,且螃蟹中的无机砷含量远远低于国家标准限量要求。

  因此,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能把螃蟹中的一种成分转换为有毒的物质这一说法不实。

  在“3·15”晚会上,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和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范志红表示,有毒的无机砷是原来就存在在食品样本里的。

  “有毒、致癌、伤身这些词特别吸引眼球,大部分人认为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她提到, 有些人把一些食物一起吃后,产生不良反应,可能是因为体质不适合吃这些食物,另外还可能是因为吃的食物中本身含有致病菌,但都和“食物相克”无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油腻中年没走远空巢青年又来了 空巢不等于空虚

    11.png

    空巢并非天然悲凉,生活状态是空巢,这是在大城市奋斗拼搏留下的客观生活状态,但是否放任自己空心、空虚,全看个人选择。看起来,“空巢青年”们正在用自己的行动跟父母、亲人还有这个社会说,别替我们担心了,过得好着呢。[详细]

    03-20 08-03人民日报
  • 校外培训班还能火多久? 面对整治改头换面招生

    11.png

    对于相关部门联手整治校外培训班,不少家长表示支持,自称送孩子补习属无奈之举。“当今的教学还没有做到因材施教,如果课堂教学没兼顾到每一名学生,那么排名在后的学生就只能选择补课了。[详细]

    03-20 08-03北京晨报
  •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用球将进入国际空间站

    中新网3月21日电。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宇航员阿尔捷米耶夫在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地时间3月21日,他将携带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揭幕战官方用球,前往国际空间站。[详细]

    03-21 09-03中国新闻网
  • 遭驱逐俄外交官开始离开英国 英或进一步制裁

    据外媒报道,20日,俄罗斯外交官和家属开始离开英国。俄罗斯前间谍斯克里帕尔和他的女儿在英国中毒事件发生后,英国首相认为俄罗斯要对毒杀事件负责,23名俄罗斯外交官被驱逐。[详细]

    03-21 09-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