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7年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05亿元

2018-03-19 09:06:35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3月14日晚7点30,2018山东3·15主题活动在山东广播电视台1200平演播厅举行,一个半小时的主题活动中,对网络购物、太阳能光伏等行业领域存在的问题,集中进行披露和曝光。晚会上,省工商局、省消协、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发布消费维权闪电指数,2017年山东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05亿元。

  从2012年开始,“山东3·15主题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6届,今年的活动主题为“ 放心消费 美好生活”,现场在往年“曝光短片等板块基础上,增设消费预警环节、粉粹谣言环节、生活小实验环节等。山东电视公共频道、齐鲁网和闪电新闻客户端同步进行了现场直播。

  2017年,山东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立足职能,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有力维护了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了全省消费环境持续向好发展。

  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实现两个“首次”,抽检商品的种类首次超过360种,抽检批次同比增长2.33%。流通领域商品总体合格率首次超8成,抽检商品 8472 组,总体合格率为80.91%,同比增加1.91个百分点,商品质量抽检合格率连续三年稳步上升。

  消费投诉举报办理工作效能稳步提升,共接收办理消费投诉举报咨询48余万件,其中消费投诉14.86万件,办结率达到87.63%;调解成功11.20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5亿元。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南市消费者协会、济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共同主办,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何则伟 济南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最高法副院长江必新:“民告官”路径已全面畅通

    民告官.jpg

    2015年5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全国法院受理一审行政案件达到286015件,同比上升58.76%;仅2015年5月就受理一审行政案件2.6万件,同比上升221%,当场立案率超过95%。规范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明确负责人出庭应诉的诉讼义务,维护行政诉讼的严肃性,确保行政纠纷...[详细]

    03-16 08-03北京青年报
  • 中国航天行云工程启动卫星组建 计划发射80颗小卫星

    行云工程.jpg

    中国航天科工四院副院长、行云公司董事长张镝表示,现阶段,全球超过80%的陆地及95%以上的海洋,移动蜂窝网络都无法覆盖。2017年1月,“行云工程”首颗技术验证星“行云试验一号”卫星乘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已成功发射入轨。[详细]

    03-16 08-03中国青年报
  • 俄举行总统选举 民意调查支持率普京大幅领先

    俄罗斯18日举行第七届总统选举,8名候选人参选,独立候选人、现任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选前民意调查中所获支持率大幅领先。[详细]

    03-19 08-03新华网
  • 俄中央选举委员会:普京支持率创政治生涯新高

    俄新社3月19日消息,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表示,截至目前,俄罗斯现任总统普京在俄罗斯总统选举中获得了76.51%的得票率,93%的选票统计完毕后,有4990万选民支持普京,创下新高。同时,76.51%的选民支持率也创下俄总统选举最高得票率。[详细]

    03-19 09-03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