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再培育300个名牌产品和150个服务名牌

2018-03-19 08:59:3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山东省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今天(16日)在济南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山东突出创新发展、服务特色和区域优势,共培育1536个山东名牌产品,今年,山东再培育300个名牌产品和150个服务名牌。

  截至目前,共培育打造1536个山东名牌产品、543个山东服务名牌,创建37个优质产品基地。在国际上,海尔和青啤进入世界品牌500强,我省45家企业入围“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位居全国第三位。2016年区域品牌以2624.27亿元的总价值居全国首位,海信集团位列自主创新品牌价值榜单首位,青岛啤酒、东阿阿胶分别位列中华老字号品牌价值榜单第一位和第二位,青岛高速列车同时位居制造业区域品牌、最具潜力品牌和区域品牌价值榜首位。

  今年,山东将科学规划我省品牌发展,启动产业集群品牌研究,结合我省品牌发展实际情况,制定品牌战略规划,提升我省品牌高端化整体发展水平,提高我省高端品牌国内外竞争力和影响力。

  同时,山东还将深入实施质量提升、品牌带动、人才培养、信用保证工程,构建“山东品牌计划”宣传推进推广、品牌价值评价、质量信用信息平台,完善质量品牌高端化发展支撑体系。开展质量技术基础能力指数和高端品牌指数研究,建立品牌价值测算指标体系,探索构建新型质量统计评价体系,推动质量评价由追求“合格率”向追求“满意度”跃升。

  此外,山东今年还将做好山东名牌培育和宣传工作。品牌战略是省局重点实施的三大战略之一,更是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总牵引,新旧动能转换的着力点。各市一定要统一思想,把工作重点转移到品牌培育上来,融入经济发展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插上腾飞的翅膀。扎实开展第七届省长质量奖评审、山东名牌培育(名牌产品不超过300个,服务名牌不超过150个)及品牌价值评价工作,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质量强市、山东优质产品基地创建工作,树立一批代表我省质量发展水平的城市、企业和个人标杆。

  发挥质量标杆示范作用,大力实施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经济质量提升。加强质量品牌策划、宣传、推介和社会推动活动,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报道,精心组织开展“品牌日”宣传活动,树立山东质量品牌形象,倡导质量诚信,传播质量文化,提升质量品牌知名度。(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最高法副院长江必新:“民告官”路径已全面畅通

    民告官.jpg

    2015年5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全国法院受理一审行政案件达到286015件,同比上升58.76%;仅2015年5月就受理一审行政案件2.6万件,同比上升221%,当场立案率超过95%。规范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明确负责人出庭应诉的诉讼义务,维护行政诉讼的严肃性,确保行政纠纷...[详细]

    03-16 08-03北京青年报
  • 中国航天行云工程启动卫星组建 计划发射80颗小卫星

    行云工程.jpg

    中国航天科工四院副院长、行云公司董事长张镝表示,现阶段,全球超过80%的陆地及95%以上的海洋,移动蜂窝网络都无法覆盖。2017年1月,“行云工程”首颗技术验证星“行云试验一号”卫星乘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已成功发射入轨。[详细]

    03-16 08-03中国青年报
  • 俄举行总统选举 民意调查支持率普京大幅领先

    俄罗斯18日举行第七届总统选举,8名候选人参选,独立候选人、现任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选前民意调查中所获支持率大幅领先。[详细]

    03-19 08-03新华网
  • 大黄鸭逃跑了?澳海滩一大黄鸭失踪 或被强风吹走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澳大利亚珀斯一家泳会早前在海边举行嘉年华活动,并将泳会吉祥物、一只大黄鸭带到海滩展示,不过大黄鸭近日却突然失踪了。据悉,大黄鸭“Daphne”最后一次被看到是3月11日,当时泳会职员正在海滩准备嘉年华。[详细]

    03-19 08-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