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部分地区旱情较重 农业部门指导科学抗旱

2018-03-05 09:57:15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济南3月3日电(记者邵琨)记者从山东省农业厅获悉,当前山东省部分地区旱情较重,尤其是未浇越冬水的地块旱象明显,少数地块发生黄叶现象。

  入冬以来,华北、黄淮部分地区降水持续偏少、旱象露头。据山东省气象局预报,3月份山东省平均降水量15—18毫米,较常年偏少1—2成,旱情可能进一步发展,对小麦正常生长发育带来不利影响。

  为此,山东各级农业部门加强分类指导,因地因时因苗落实抗旱促春管措施。有水源条件的地区,组织抗旱机具适时浇灌,推广喷灌、滴灌、垄灌、隔垄交替灌等节水灌溉技术,杜绝大水漫灌。没有水浇条件的地方,指导农民采取镇压增墒、划锄保墒等农艺措施,减轻干旱影响。对苗情较弱的地块,指导结合抗旱浇水,适时增施返青拔节肥,促进苗情转化升级。

  山东省农业部门还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受旱地区,查苗情、查墒情,制定完善抗旱促春管技术方案,帮助农民解决抗旱促春管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粮食生产稳定发展赢得主动。(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新客流高峰将至 铁路今日预计发送旅客1250万人次

    103.jpg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3月3日正月十六,元宵节过后学生、务工、探亲等客流集中出行,各大车站客流量明显增加,节后春运新一轮客流高峰将至。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50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1014列。[详细]

    03-04 07-03中国新闻网
  • 中国“光明扶贫行动”项目聚焦60万贫困白内障患者

    101.jpg

    为不让一名群众因为白内障失明在奔小康的征程中掉队,实现建档立卡让贫困白内障患者得到免费救治,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发起的“光明扶贫行动·白内障复明”项目3日在京正式启动。[详细]

    03-04 07-03新华网
  • 俄总统候选人疑遭“报复袭击” 嫌犯被逮捕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总统候选人索布恰克竞选总部新闻处4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总统候选人索布恰克在莫斯科中心遭遇袭击,被泼水并遭袭击者推倒。据报道,消息指出,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4日在彼得罗夫斯基行宫举行了生日庆祝活动,索布恰克从该地走出时,一名年轻...[详细]

    03-05 09-03中国新闻网
  • 英媒:德组阁僵局结束 默克尔将开始第四任期

    英国金融时报网3月5日报道称,此前三分之二的德国社民党成员投票赞成与德国总理所属的保守派政党集团组成大联合政府,为安格拉·默克尔连任扫清最后障碍。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表示,该结果对欧洲来说是“好消息”,并表示法国和德国将共同努力“推动欧盟计...[详细]

    03-05 09-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