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山东地税收入完成3219亿,全国第六

2018-02-28 09:04: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记者2月27日从山东省地税局获悉,2017年全省地税收入完成3219亿元,扣除营业税基数可比增长14%。地税收入中税收收入2962.7亿元,列广东、上海、江苏、北京、浙江之后排全国地税系统第6位。地税收入占全省财政收入中地方级税收收入的53%,对地方财政收入贡献度高于全国排名前六位的其他5个省市。

  山东各级地税部门积极实施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在全系统开展“税收征管基础建设年”活动,并以此作为全面强化管理的总抓手,着力解决基层征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数据整改,全年共整改各类数据质量问题615.9万条,数据整改率达到99.9%以上,在全国保持前列;深入推进税收执法规范化建设,修订完善税收执法规范和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及其执行基准,推广应用税收执法360系统,试点推行税收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加强执法督察和执法过错责任追究,最大限度减少执法随意性,提升税收执法规范化水平。建立完善失信联合惩戒制度,联合惩戒实施范围由原来的23个部门扩大到34个部门,先后向联合惩戒部门推送重大税收违法案件5起;加强与国税部门的协作,推行国地税联合注销检查,全面实施国地税个体联合定税,大力推进国地税业务联合办理、税款联合征收;加强与住建、物价、民政等部门协作,强化二手房交易税收管理,实现了网签价格与税收征缴直接关联,创立了第三方公益税收争议和救助机制,在全国率先实现地税与民政信息的双向共享;加强与司法部门协作,省局与省高级人民法院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发挥公安派驻联络机制办公室作用,税收司法保障得到落实。加强与省邮政公司协作,全省与170个邮政公司签订代征协议,覆盖邮政网点1217个,代征入库地方税费1.78亿元。

  今后,山东省地税还坚持减负增效抓改革,大力推进“放管服”,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取消30多项审批事项,制定8项事中事后监管制度,优化审批流程,有效便利纳税人。全面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简化注销和清税办理程序,取消外出经营税收管理证明。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力推进国地税合作办税,全省175个县级局全部开展了联合办税工作,并在全省建设了20个合作县级示范区;率先在全国实现了国地税业务全省通办,全省有171个办税服务厅对4大类12项地税业务、7大类40项国税业务实行了全省通办。创新实施“容缺受理”服务举措,畅通便民办税“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电影势头正劲:票房再创新高 市场秩序更规范

    中国电影.jpg

    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平均每10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位走进影院  《电影产业促进法》规定,电影发行企业、电影院不得制造虚假交易、虚报瞒报销售收入,必须如实统计电影票房。[详细]

    02-28 07-02人民日报
  • 互联网平台加价抢票软件遭吐槽:本质上是“倒票黄牛”

    抢票软件.jpg

    于是,不少互联网平台趁机牟利,推出了加价抢票软件,这引发了很多网友“吐槽”,认为其本质上是“倒票黄牛”。在互联网时代下,勿让网络技术被“黄牛”利用,成为获取经济利益的“加速包”。[详细]

    02-28 07-02人民日报海外版
  • 全球种子库10年储存样本过百万份

    2月26日,位于挪威北部斯瓦尔巴群岛的全球种子库迎来启用10周年庆典。(新华社记者梁有昶摄)  2月26日,在挪威北部斯瓦尔巴群岛,两名工作人员站在全球种子库入口。(新华社记者梁有昶摄)  2月26日,在挪威北部斯瓦尔巴群岛,工作人员在全球种子库入口交接种...[详细]

    02-28 09-02新华网
  • 美国即将超过俄罗斯成最大石油生产国 蚕食其他输出国市场份额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能源署27日称,最迟到2019年,美国将取代俄罗斯成为全球最大产油国,美国的页岩油继续颠覆全球市场。路透社报道说,当石油输出国组织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主要石油生产国控制产量以撑住价格时,美国飙升的石油产量正在颠覆全球石油市场。[详细]

    02-28 09-02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