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 >滚动新闻

中国(济南)第十七届国际茶博览会开幕 泰尚黄精丝成为新亮点

2023

/ 05/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 记者 刘国君 济南报道

  五月的泉城,茶香四溢,客商云集。5月26日至29日,中国(济南)第十七届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第十一届茶文化节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济南茶叶批发市场举办。在这期间,山东泰尚黄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泰尚黄:泰山黄精招商推介会”,向茶业界展示的“爆款”产品“泰尚黄精丝”吸睛无数,成为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新亮点,“泰尚黄精饮”“黄精面条”“黄精芝麻丸”“黄精不饥奶昔”等“网红”样品被抢购一空,推介会当日即有50多家省市县级代理商签约。

  本次推介会特邀请了山东省经济林协会会长赵之峰、原山东银保监局一级调研员隋治河、聊城市茶叶协会会长李乃辉、济南市茶行业协会秘书长温庆忠、济茶协青年茶人工作委员会会长缪显国、华巨臣集团副总裁杨文明、山东丹芽春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永昶、山东茶仓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军利等行业内专家领导、合作企业、新闻媒体参与。

  推介会上,多位茶业专家和嘉宾发表了主题演讲,分析了未来茶渠道的变量与机遇、泰山黄精的产业与前景、大健康产业与泰山黄精的产业契合发展等话题,为参会者提供了有价值的行业洞察和市场信息。同时,推介会还展示了泰尚黄精丝的产品特点和优势,以及如何与茶叶相结合,打造出具有特色和竞争力的健康茶产品。

  据泰尚黄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王倩介绍,泰山黄精属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生长在海拔800—2800米的树下、灌木丛中或山坡阴处,喜光怕晒、喜湿怕涝,靠泰山岩石与落叶滋养、泰山溪水和雨水浇灌,集自然灵气、土地精华于一体,浑然天成,其医用是良药,入馔是美食,系药食同源稀有植物,是中医四大仙药、泰山四大名药之一,是道家辟谷的必备食材。

  本次推介会吸引了众多茶业从业者和消费者的关注和参与,现场气氛热烈。许多人表示对泰尚黄精丝产品感兴趣,并表示愿意与山东泰尚黄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合作或购买。推介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泰尚黄精丝产品在茶市场打开了一片新天地。

  古时土特产迈出中草药复兴新步伐

  泰山黄精是泰山赠予的“黄金”资源,有着悠久的历史与文化。汉武帝刘彻赐名“泰尚黄”(平安和极、尊崇和好、皇家威严之意);民间也有“亿年泰山,千年黄精”和“东黄精、南石斛、西虫草、北人参”之说。《名医别录》称其为上上之品,杜甫有诗曰:“扫除白发黄精在,君看他时冰雪溶”。《中华药典》载明:黄精“补气养阴,健脾,润肺,益肾”。现代医学证实,黄精具有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改善睡眠等多种保健功效。现已被国家列入首批药食同源目录,授予“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对其重点保护。在国家、省市和一系列政策的支持推动下,泰山黄精从野生稀少走向规模种植,从大山深处走向全国乃至世界,一步步走来,一步步升级,为广大泰安乡村铺就了一条走向振兴、助力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高速路”。

  特色产业树立乡村振兴战略新样板

  2017年,泰山黄精开启标准化种植,公司的种植基地泰山仙草谷,是全国最大的泰山黄精野生种植基地,荣获国家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采用“公司示范、农民主导、林下种植”的模式,联合耿庄村打造“中国黄精第一村”,带动岱岳区、泰山区、徂汶景区、泰山景区等5个区11个乡镇、7个合作社、3个专业村,在山坡地、树林下种植黄精4万亩。经过4年的轮植 (黄精种植4年才能采收),每亩收益可达10万多元。村民形象的比喻为“树上结果,树下生金”。泰山黄精已成为切切实实的富民产业,现已进入山东省十大优势特色产业五年培育方案,还作为主导产业成功申报了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招才引智大健康战略发挥新作用

  公司聘请国内外7名顶尖专家和36位生物技术、中医养生方面的权威专家,对泰山黄精的起源、科属重新进行定义,对其在生长过程中的变异状况、优良基因的丢失等进行检测,提高在种植、加工、开发等方面的针对性应用,并列入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山农大国家作物植物重点实验室、浙江理工大学等5家大学科研攻关课题。产业科研成果丰硕,破解了黄精丝纳米级高活性的神秘基因,发现黄精丝中含有多糖、皂苷、黄酮、16种氨基酸和15种微量元素,对调节人体内平衡,增强人体免疫力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二型糖尿病、肺虚燥咳有明显调理作用,特别适合亚健康人士长期食用。黄精丝生产工艺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科研成果在2019年美国癌症年会、2020年SCI功能食品二区、2021年英国皇家学会期刊中发表高水平论文3篇,泰尚黄黄精丝抗癌、抗病毒效果、高活性纳米级新发现及日常养生保健应用,得到世界学术界权威认可。

  古法黑科技引领科技创新新发展

  2021年在工业化加工基础上,实现了黄精丝智能化的生产,已投产的全球首台套20000平米工业4.0高标准黄精深加工智能化工厂,采用专利技术、德国设备、“药品标准”,做到了车间数字化、园区智慧化、产链平台化、装备数控化、集群生态化、工厂智能化。在传统九蒸九晒工艺基础上进行科研创新,大大提高有效成分,生产的黄精丝、黄精丝胶、黄精丝丸、黄精丝冻干粉等品牌系列产品全新上市,实现产值6.2亿元。自主研发的泰尚黄精丝3次获得“中国林产品交易会金奖”,开辟的泰尚黄、仙余粮、食养堂等多品牌战略获得首批中国林草关爱品牌、省级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山东手造·礼遇泰安”十大特色品牌、泰安市“泰好吃”首批推荐品牌。

  文化赋能为国山之礼开辟品牌发展新道路

  为了让好产品真正走出去,公司还新建了泰山黄精冷链云仓项目,建成了3000平米的“工业+旅游”泰山黄精文化博物馆,在北京建立泰山黄精文化体验店,上海建立泰尚黄仙余粮品牌桥头堡。博物馆以中医药文化、黄精文化为基础,结合泰山文化历史资源,大力发展文化生态旅游,真正将山里的“土疙瘩”从大山深处带出来,走向全国乃至世界,将传统泰山黄精打造了成代表泰山品质的“国山之礼”。“泰山黄精文化体验店”的开业也将以北京为起点,加速推动泰山黄精的健康理念和食药文化辐射至全国,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产品和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