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 >滚动新闻

“2022年泰山科技论坛--智能建造技术 与装备高峰论坛”在青岛成功举办

2022

/ 12/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报道

  近年来,以建筑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建造”技术正在持续推动建筑产业加速转型升级。2022年12月9日,以“建筑机器人与智能建造发展”。为主题的“2022年泰山科技论坛—智能建造技术与装备高峰论坛”在青岛市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服务中心举行。线上线下共有300多人参会。

  来自建筑机器人及智能建造领域的国内外院士、教授、专家与企业家代表,对建筑机器人的发展与机遇、需求与挑战、关键技术与最新进展等多角度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讨论。

  本次论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在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山东省机器人研究会、青岛市机器人学会、中建八局发展建设有限公司、青岛市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服务中心承办。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闫冬、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红英、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楚宪峰、中建八局发展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岳峰等领导在线或莅临会议指导并致辞,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终身正教授陈义明,河北科技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贴专家,机器人及自动化研究所所长李铁军,北京建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建筑大学建筑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研究中心主任周惠兴,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机器人与智能产品研究院三分院院长曲强等四位专家、企业家做了精彩的主旨演讲。专家和企业家在主旨演讲中认为,以建筑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建造技术将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它是推进我国建筑工业化进一步发展,破解建筑业目前面临的诸多发展瓶颈及难题的最为可行和有效的手段,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青岛与北京、广州、深圳、南京等24个城市将开展智能建造试点,积极探索建筑业转型发展的新路径,为期3年。在“开展智能建造试点”背景下,青岛应大力推动智能制造在建筑领域的加快发展和应用,为打造现代化建筑业发展体系贡献青岛智慧。近几年来,以建筑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建造”技术正在持续推动建筑产业加速转型升级,在BIM技术、循环经济、人工智能等领域多点发力,融合贯通“产学研用”全产业链,培育了一批“专精特新”的企业,形成了具有一定市场前景与竞争力的技术产品。通过举办“2022年泰山科技论坛—智能建造技术与装备高峰论坛”,一定能将建筑机器人及智能建造领域国内外专家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企业的实践成果,进一步推广与应用,从而搭建智能建造技术交流创新平台,推动建筑领域的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人才链的融合发展,对促进与引领青岛建筑业的技术创新迈上新台阶具有积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