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

2022-11-21 15:52:42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建功新时代。11月17日,南水北调东线山东干线有限责任公司行政法务部党支部、济南抢险中心党支部共赴济南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南水北调东线山东干线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姜延国,南水北调东线山东干线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东升参加活动。

  在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档案文献、历史遗物和视频资料,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洗礼,激发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仰力量。在初心广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用激昂的声音许下坚守初心,将“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峰山精神内化为立足岗位、团结奉献的坚定信念。在“国宝”齐长城遗址旁,全体党员一手拿火钳一手拎垃圾袋,沿途捡拾碎纸屑、塑料袋、生活垃圾等,以实际行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旗在大峰山高高飘扬。

  据介绍,为更好地把红色基因和精神谱系融入支部组织生活,南水北调东线山东干线有限责任公司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红色教育基地”等学习阵地,有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志愿服务活动,有针对性地设计项目、开展活动,用实际行动擦亮了“红色名片”。据统计,2022年以来,南水北调东线山东干线有限责任公司各党支部已组织200多名党员志愿者开展了172次志愿服务活动。

初审编辑:安蕾蕾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