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以花为媒”绘就“新安山居图”

2022-11-12 23:41:06来源:大众网作者:

  特色“花事”妙笔绘,“新安山居”入画来。

  近年来,歙县启动菊花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以菊为媒”打造乡村振兴新典范,绘就生态美、产业兴、农民富的“新安山居图”。

  菊花盛开烂漫时,醉人秋色邀君赏。

  玩出“新花样”。歙县杞梓里镇坡山村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作用,与黄山四季海生态有限公司合作,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形式,流转土地60余亩种植彩菊,打造“四季花海”。彩菊不仅具有极高的经济价值,还兼具极大的观赏性。漫步在坡山花海,景不醉人人自醉。

  壮大“花经济”。许村镇许村村依托优越的自然条件,积极发展特色产业菊花种植,该村在菊花采摘期可吸引周边村民300余人就业,每人每天增加收入近百元,实现百姓在“家门口”致富。同时,农技员还“一对一”向农户传授种植经验、开展技术培训,让越来越多的农户加入种植菊花的行列。通过“菊花经济”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实现乡村振兴。

  做活“花文章”。上丰乡姬川村把“美丽风景”转化成“美丽经济”,组建了专业合作社,通过“互联网+”等模式,提高菊花与灯笼柿的管理水平、品牌影响。同时利用秋收美景,以节促旅,举办“柿子节”“摄影采风”等活动,打造“赏秋经济”“后备箱经济”,带动乡村旅游的发展。(吴炯、顾雪菲)

初审编辑:安蕾蕾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