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识赋能、资源解析复用——山东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梯次培育星燎原

2022-11-12 23:27:01来源:大众网作者:

  11月9日下午,2022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数字化转型模式探索论坛在济南成功举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敖立,山东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李永华,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孟强以及相关部门领导、产业专家、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孟强副局长向山东青鸟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颁发标识注册服务机构许可证书,举行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上线仪式。山东青鸟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作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授权承建方,与山东特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联通滨州市分公司与山东惠民县,就特种设备和绳网产业两个新的行业二级节点建设签约。

  在战略合作签约阶段,山东青鸟分别与山东联通、浪潮工业互联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合作以打造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生态合作伙伴为目标,通过合作建设、资源共享、技术创新等手段,助力山东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建设。山东青鸟同时欢迎其他企业、单位一同加入共建,共同打造战略联盟,推动山东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

  主旨演讲阶段,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所长金键,山东建筑大学物联网系主任、省人大代表、财经委委员李明,山东省物联网协会秘书长苏冠群,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赋能云总经理陈玙,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政企BG 总监宋雪述,分别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发展现状与趋势》、《标识解析赋能产业链与供应链协同》、《基于标识可信数据的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路径探索》、《融通创新,华为云助力产业集群中小企业发展的实践与愿景》、《联通数字工厂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主题报告。

  会上专家在演讲中妙语连珠,智慧密集,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知识和思维的盛宴。

  本次论坛旨在充分交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新技术、新模式与中小企业实体经济融合案例,探寻中小数字化转型的“新途径”,打造面向中小企业服务的数字化转型促进公共载体,持续助力山东省工业互联网发展,促进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通信管理局指导,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山东省人工智能协会主办,山东青鸟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承办,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协办。

初审编辑:安蕾蕾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