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到济调研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创建工作

2021-07-14 09:24:55来源:作者:

  7月12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司长董乐群一行到济南市调研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创建工作。

  董乐群充分肯定济南集聚区“一廊四片,双区驱动”的规划设计思路,并对集聚区的建设实施方案编制、招商引资、政策扶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相关部门紧紧围绕高科技服务业创新机制,加快落实建设工作责任清单,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争取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创建工作圆满完成。

  在济南高新区检验检测产业园,董乐群一行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检测服务领域和片区目标定位。她指出,章锦片区作为济南创建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一廊四片”其中一片,是济南市政府对章锦片区的信任,机遇难得,要好好珍惜,要把检验检测同区域经济发展现状和产业特色紧密结合,为济南市创建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做出积极贡献。在高新区舜华路市场监管所,董乐群一行参观了察看了一体化监管平台运用和市场监管所建设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到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济南市检验检测创新孵化大厦(龙奥片区)中的高质标准化研究院、国家网络软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济南)进行实地调研,参观了检验检测实验室分析区、研发区,听取负责人关于检验检测能力、设备配置和性能,业务开展情况的介绍,鼓励单位(企业)把握此次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契机,进一步坚定发展目标,做大做强产业服务,为创建济南市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做出积极贡献。

  济南园区依托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围绕山东省主导产业集群和济南市十大千亿产业进行总体布局,首创“一廊四片、双区驱动”规划设计理念,沿齐鲁科创大走廊,打造龙奥、章锦、彩石、明水4个项目片区,同时设计、同步建设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和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重点发展电子信息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制药与大健康等高端前沿产业检验检测服务。搭建NQI(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充分发挥省会城市的首位作用,建立以济南为核心的检验检测服务网络,定位“立足济南、覆盖山东、辐射周边、走向全球”,打造以检验检测全产业链为主体的现代高技术服务业集聚高地,实现“成为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检验检测产业服务集聚区”的努力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