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别开生面的退休职工欢送会

2021-06-10 11:05:27来源:大众网作者:

  本报讯 “非常高兴能够参加公司为我们举行的这样一个盛大的、热情的、史无前例的退休欢送活动!对于我来说,公司能这么隆重的为我们退休送行,使我感到得到了极大的尊重和满足,感到了高兴和快乐!”中铁十局青岛公司退休职工黄维杰感慨的说到。

  话往昔感慨万千,畅明天信心百倍。2021年6月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退休职工欢送会在中铁十局青岛公司淄博火车站南广场项目部举行,16位在企业工作多年的职工胸佩红花,笑容灿烂的齐聚一堂,在欢送会上光荣退休。中铁十局青岛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宋桂林、副总经理刘士鹏、工会副主席宋磊、人力资源(党委干部)部部长吕伟、社管中心主任王亚以及党委组宣部等部门人员出席欢送会,并先后为退休职工们送上感谢与祝福,希望他们“不说再见,常回家看看”。

  在欢送会召开之前,淄博火车站南广场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张峰、项目部常务副经理董建平亲自引领16名退休职工参观了项目部施工的各项重点分部工程,并向他们作了详细的讲解。据了解,中铁十局青岛公司承建的淄博火车站南广场交通枢纽工程是淄博市市政建设“头号工程”,是一项重大的民生民心工程和城市提升工程。该工程总造价8.78亿元,项目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紧张施工当中。中铁十局青岛公司始建于1976年,是在济南铁路局工程总公司第二机械化工程段基础上改制而来,淄博火车站南广场交通枢纽工程的施工区域正是该公司老办公及职工家属基地上拆迁建设的,广大退休职工对老办公基地感情深厚。因此公司工会选择在淄博火车站南广场项目部举办退休职工欢送会,意义深远,大家都非常兴奋。

  欢送会上,中铁十局青岛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宋桂林代表公司致辞,对所有退休职工为企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广大的退休老同志在企业成长、发展、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都做出了重大贡献,是建立现代化企业的功臣,也是我们中铁十局青岛公司发展的奠基者和开拓者。几十年来,同志们跟随企业南征北战,遇山开路、逢水架桥,从青春活力的青年到为人父母的中年,从舍弃小家温暖到顾全大家事业,一路见证了企业的改革发展。可以说,没有你们忠诚敬业、艰苦创业,就没有今天中铁十局青岛公司的大好局面;没有你们的无私奉献、努力拼搏,就没有中铁十局青岛公司今天的辉煌成就。随后,宋桂林主席为退休职工颁发“光荣退休”荣誉证书并送上精美纪念品,同时与全体退休职工合影留念。

  欢送会座谈期间,公司工会和有关部门还认真解答了每一位退休职工提出的问题,并向广大退休职工做出承诺:公司永远不会忘记老同志们所做出的贡献,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让大家退休后能够安心幸福的生活,真正的“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欢送会在和谐、欢快的气氛中进行。每一位老同志回忆了过去工作的点点滴滴,对企业发展充满了希冀。退休职工纷纷表示将做到退休不退心,退休不离心,还会一如既往地关心、理解和支持公司各项工作,为企业的发展出谋划策,继续为公司的稳定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最后,在项目部食堂大餐厅,宋桂林主席代表公司工会为15位退休职工送上“光荣退休”大蛋糕,并带领公司机关各有关部门人员与全体退休职工会餐。

  据悉,为退休职工举办欢送会是中铁十局青岛公司工会开展“学党史,展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十件实事之一。近几年来,青岛公司公司工会通过积极开展“员工关爱工程”一系列做法,在公司树立了尊重职工、关爱职工的良好氛围,彰显了企业人文关怀,也让公司每一位职工其中包括退休职工,都深深感受到了企业大家庭的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闫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