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招呼 直插现场 济南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在行动

2019-10-12 17: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贯彻落实市食安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方案》要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济南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近期对各区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检查。10月12日,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永浩带队,由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教育局、农业局等组成的工作组一行来莱芜钢城区进行现场检查。随后立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调研会议,分别就莱芜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三个区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以来工作情况进行汇总,听取调研检查组反馈检查情况,进一步督促认真抓好落实。
  
  12日上午,工作组抵达钢城区,沿途随机在保健品经营企业、学校(幼儿园)食堂、校园周边食品店、农药销售点、兽药销售点进行停靠,现场进店进园检查。此次暗访发现,食品安全落实整体良好,个别店铺存在食品安全知识了解不深、落实不到位的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会议上,莱芜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三个区分别介绍行动进展、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汇总。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就近日来三个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

     刘永浩表示,此次行动总体检查情况相对不错,但发现的紧要问题需要抓紧整改。首先在认识上要再提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这次行动不同于普通的日常监管,是一次联合性的行动,每位监督人员都在岗位上承担了一定的风险,是一次党性的检验,要找差距、抓落实,把整治记在脑子里、抓在手上,把责任抗在肩上,给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第二要措施上要再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根本遵循是“四个最严”,必须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 、最严肃的问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这次联合行动从9月中旬开始至2019年11月底,分全面排查、集中整治、督导检查、总结评估四个阶段实施。现在离专项整治时限要求,只有1个月零20天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求10月15日之后要见出整治效果,切实抓出可评估、可检验、可感知的成效。三是成效上要显现,紧抓“五个一批”。要结合市食安委印发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方案》要求,聚焦“五个一批”(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完善一批制度机制),抓好落实。要真刀实枪地解决一批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切切实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在解决实际问题,实实在在地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