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一名基层市场监管卫士的一天

2019-06-24 17:24: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我叫贾琳琳,是济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一名基层监管人员,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

  在二十年的工作中,我们每天都在体会着:什么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什么是为民监管执法为民、为城市发展助力的重托。

  类似这样的投诉每天都接到,投诉电话24小时在线,记录、现场核实、协助解决纠纷、做好备案、回访…… 不惧奔波,不怕繁琐,有的“打”成了朋友、有的变身监管志愿宣传员。怀揣消费者的信任,用法律法规维护公平正义,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目前,济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实行“大部制”综合监管执法,承担食药、工商、质监、物价、公共卫生、知识产权以及文旅、体育、商务主体执法等职责,工厂、餐饮店、药店、网吧、幼儿园……处处都有我们巡查的身影。

  创卫复审检查是近期的重点工作,全员无休齐上阵,一天两遍排查,证照是否齐全、后厨卫生是否符合规定……一条路上有几家商铺,我们摸得门儿清。看到店面变得越来越规范、整洁,群众更加放心,商家也干劲十足。

  这就是我和所有基层市场监管人员的日常。如果我们一点一滴的工作能够让城市更温情,能够推动城市发展的更美好,这就是每一名市场监管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这就是去践行建设美好泉城的使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