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三举措打造夜间经济示范街区

2019-06-24 09:03:00来源:山东省商务厅作者:

  一是打造泉水特色夜间旅游聚集区。以“一湖一环”景观带为重点区域,贯通趵突泉、五龙潭、大明湖、环城河公园体系,完善滨河、滨湖夜间休闲业态。以“泉城夜宴”为切入点,精心策划灯光秀、演艺秀、夜间游船等项目,构建标志性“夜旅游”发展带。以明府城片区为核心,以“老街巷”为吸引元素,发掘独具济南特色的历史文化。二是打造现代都市夜游购物示范街区。以泉城路、宽厚里、老商埠等为基础,围绕原有购物综合体、老商埠、购物街区,布局济南特产专售、文创零售等集美食、娱乐、购物、休闲为一体的夜购消费街区。三是打造夜间美食示范街区。以芙蓉街、小清河南路、边庄美食街等美食街区为示范,在各大夜游街区布局鲁菜老字号、特色茶馆,主打地道鲁菜、孔府宴、泉水宴、手工鲁味点心等特色美食,丰富餐饮消费业态。同时,建立夜间经济协调机制,通过创新监督管理方式、美化亮化夜间环境、完善公共服务设施等大力发展夜间经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