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幼教高峰论坛召开

2019-06-22 18:28:00来源: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22日讯 6月22日,幼教之光·爱悦分享——全国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幼教高峰论坛在山东济南绿地美利亚酒店举办,为期两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幼儿园园长及各级主管、幼教事业的关注者、参与者、建设者、投资者等幼教事业相关者近30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解读两办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传达国家幼教的相关政策法规,共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幼教的经验、方法与智慧,探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幼教中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把传统文化引进校园、幼儿园,是大力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固本工程、铸魂工程。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学前教育,系好第一颗扣子是关键,党和国家对此高度重视。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幼儿现代教育,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现代幼儿教育是中国幼儿教育事业的一个重大战略部署。

  幼儿阶段是人生的基础,幼儿教育的好坏决定了一个孩子未来发展的走向。反观当前幼教领域,方向迷茫、商业化泛滥、西化现象突出,不尊重幼儿教育规律的现象比较普遍。因此,此次会议对于矫正幼教从业人员的价值理念、发展方向,让真正的教育回归幼教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此次论坛邀请了相关幼教专家学者与公办、民营幼教人士齐聚一堂,将联合打造孝行天下幼教命运共同体,突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幼教的重要性。据了解,此次论坛旨在通过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和运用提升园长的管理理念,提升教师的幸福指数,实现家园共生共育,为培养孩子全面成长,奠定强大的道德基础。

  全国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幼教高峰论坛的意义在于通过共同的努力,让更多幼儿园的园长和幼教事业的决策者们认识到幼儿教育是人生的教育、是民族的教育、是明天的教育、是未来的教育,让幼儿园园长认识到幼儿教育的紧迫性与必要性,也希望能够通过各种资源、各种渠道、各种方式,为幼儿园园长们提供更好的师资培训、教材、教师、体系等资源的支持,对幼教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为全国的幼儿园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和做法。

  据悉,此次论坛是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国学教育研究院、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孝行天下公益基金、德源希望教育救助中心(民政部直属)、山东儒学发展促进会、北京孝行天下文化传播中心主办,孝行天下总部基地(济南)、山东百颗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国际经典文化协会、北京中媒视业广告有限公司、山东泰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大愛養正全智教育、美方德教育集团、敦煌飞天教育集团、阳光教育集团、山东省现代体验教育研究所协办,中国网“网家家”国家互联网服务平台、齐鲁壹点、舜网、今日榜样直播平台、大象国学进行了直播和报道,截止至22日中午12点,各直播平台累计点击量已突破三十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