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消费 共创共享”山东省消费维权成果发布暨“3·15放心消费齐鲁行”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

2024-03-13 17:5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张婷婷 李玲玉 吴杰 王广灿 济南报道

  3月13日上午,由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山东省消费者协会联合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举办的“放心消费 共创共享”全省消费维权成果发布暨“3·15放心消费齐鲁行”启动仪式在济南举办。副省长王桂英,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谢鹏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承丙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前,省市场监管局分别与京东、美团、饿了么、支付宝、山东银联商务签订“强化政企协作共促放心消费”合作备忘录。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省消费维权工作成果和部分地市优秀经验做法,消费维权年度人物代表讲述了维权故事,放心消费示范单位代表宣读了“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承诺倡议书。王桂英、吴承丙为2023山东消费维权年度人物代表颁奖,谢鹏飞、吴承丙为2023年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省级诚信计量示范单位代表授牌。

  活动还介绍了“3·15放心消费齐鲁行”相关安排,消费者代表介绍了眼中的“好品山东”,认证机构代表从有机、绿色、节能、低碳等多角度讲述了质量认证给消费购物带来的便利,京东、山东银联商务、抖音生活服务3家企业分别介绍了支持放心消费创建、促进扩大消费的举措。活动现场,王桂英宣布“3·15放心消费齐鲁行”活动启动,全省正式拉开活动序幕。

  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京东、美团、饿了么、支付宝、山东银联、抖音等平台企业负责人,2023山东消费维权年度人物代表,部分行业协会、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和诚信计量示范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张婷婷

责任编辑:李玲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