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汽车销售维修领域放心消费创建标准发布暨贯标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

2023-03-15 09:06: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报道

  为推动放心消费创建相关标准落地实施,规范汽车销售和维修市场秩序,营造汽车放心消费环境,推动全省消费持续恢复,3月13日,省市场监管局、省商务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消费者协会联合举行家用汽车销售维修领域放心消费创建标准发布暨贯标活动启动仪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省消费者协会常务副会长朱昆峰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省交通运输厅城市交通处、省消费者协会秘书处、省汽车流通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仪式在济南润华汽车公园举行。

  仪式上,省消费者协会发布了2022年全省消协组织受理汽车消费投诉情况和消费提示。省市场监管局解读了汽车销售和维修领域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标准。省汽车流通协会、润华集团分别发出了参与放心消费创建和落实创建标准的倡议。与会的省、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为2022年度山东省汽车销售和维修领域放心消费示范单位代表授牌。

  朱昆峰指出,联合举办这个活动,目的是贯彻中央、省委有关促消费决策部署,宣传贯彻家用汽车销售和维修领域放心消费创建标准,深化汽车销售维修领域放心消费创建,规范汽车销售维修市场秩序,营造汽车消费良好环境,促进全省消费持续复苏。

  朱昆峰指出,汽车作为百姓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已经进入寻常百姓家;同时汽车产品是大宗消费品,增加汽车消费有利于拉动需求,成为消费的重要增长点。在汽车消费规模不断增长的同时,目前在汽车销售和维修行业中还存在一些不规范现象,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降低了消费者购物体验,也影响了汽车经营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朱昆峰强调,保护汽车消费者合法权益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实现汽车销售维修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是我们共同的愿景。希望各有关部门、经营单位、行业协会、消费者协会、新闻媒体和广大消费者一起努力,共同抓好两项标准的宣传和实施工作,并以此为重要抓手,持续深化汽车销售维修领域放心消费创建和消费者权益保护,不断优化汽车消费环境,提振汽车消费信心,激发汽车消费潜力,促进恢复和扩大汽车消费,促进山东汽车流通和维修行业高质量发展。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商务局、交通局,济南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负责同志,部分汽车销售和维修企业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玲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