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人和”轮党支部在省属企业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过硬党支部建设工作部署会议上作主题交流发言

2018-06-08 22: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8日,省属企业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过硬党支部建设工作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海洋集团作为8家介绍过硬党支部建设经验做法的省属企业之一,“山东人和”轮党支部书记、船长、省优秀共产党员丁茂家同志代表党支部作了题为《支部建在船上 打造流动国土上的战斗堡垒》的主题交流发言。

  山东海洋集团成立以来,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把标准化党支部、过硬党支部建设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深化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推进落实,采取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措施,形成了一批具有自身特色的党建经验做法。

  远洋运输船舶长期航行在茫茫大海之上,工作环境和条件艰苦,船员与家人聚少离多。“山东人和”轮党支部紧紧围绕“船舶党旗红、安全航运行”主题目标,将支部党建融入生产经营、船舶文化建设等方面,最大限度地发挥船舶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造流动国土上的战斗堡垒。一是把牢生命线,保障船舶安全航行。深入开展“党员安全承诺践诺”“党员管理无事故、无缺陷”等活动,以实际行动为船舶安全运行提供坚实保障。船舶投入运营以来,安全航行19万海里无事故。二是成立党员突击队,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关键时刻看党员”,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党员突击队带头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了航行任务。带头开展技术创新,形成了利用压缩空气清除脱落漆皮的方法,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成本,该做法已在各船推广并取得良好效果。三是营造家文化,打造流动国土上的精神家园。积极推进“我的船舶我的家”文化建设,通过精心设计食谱、组织船员生日会、慰问船员家属、“每天两个一小时”等活动,不断提升船员的归属感,切实营造了积极健康的和谐氛围。

  下一步,山东海洋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属企业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过硬党支部建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力抓好基层党建任务落实,扎实推进过硬党支部建设,不断将基层党建工作推向深入,为山东海洋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