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鼎盛”轮船员集体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2018-04-28 14: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现场

18万吨级好望角型干散货船“山东鼎盛”轮

  4月27日,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济南举行。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山东海运)“山东鼎盛”轮船员集体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据了解,该轮设立了山东海运的首个船舶党支部,党支部积极探索将党建融入船舶管理工作,对于保障船舶安全高效运营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该轮首任党支部书记、船长丁茂家被授予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劳动模范、全国优秀船员、山东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介绍,该轮船员主动钻研新业务,学习新技术,通过在实践中摸索和总结,提高船舶运营效益,为船东提供优质服务,赢得了良好信誉。该轮船员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目前已安全航行46万海里,安全运送货物500余万吨,在世界各大港口接受的PSC检查零缺陷通过率达到95%以上,远优于行业平均水平。以该轮船员为主力的我省海员代表团,参加全国海员技能大比武中,取得了全国航运企业组团体二等奖的我省历史最好成绩,展现了山东海员的风采。

  山东海洋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号召广大员工以先进为榜样,爱岗敬业,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建设海洋强省作出突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