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花美在东阿”暨第二届油用牡丹观光节开幕

2018-04-21 20: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更好的展示东阿中国油用牡丹之乡的风采,打响“阿胶养肾、梵呗养心、黄河风情”旅游品牌,推动东阿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4月21日,“牡丹花美在东阿”暨第二届油用牡丹观光节在聊城东阿开幕。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支持,聊城市旅游协会主办,来自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领导、行业协会领导,油用牡丹行业专家、聊城市各级领导代表、县涉旅企业代表、油用牡丹企业代表等共同参加。山东中爱农林开发有限公司作为东阿县牡丹企业特殊贡献单位参加,为众多的游客介绍油用牡丹的种植特点,产业价值,让更多的人了解油用牡丹的特色之美。

  东阿县地处鲁西平原,东依泰山,南临黄河,隶属“江北水城”——聊城市。是中国阿胶之乡、中国喜鹊之乡、中国杂技艺术之乡、中国油用牡丹之乡、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绿化模范县、中国最佳养生休闲旅游名县。为更好的展现东阿旅游强县风采,传播“中国油用牡丹之乡”的原产地地理品牌,推动东阿牡丹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东阿县政府自2017年起大力打造“牡丹花美在东阿”的旅游品牌。

  健康是生活之本,目前人类生命健康所需要的八大类营养素除了水、氧、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纤维素七大类之外,还有一类是对人体健康至关重要的脂肪酸(ω-3),随着油用牡丹的兴起才慢慢被人们熟知。ω-3脂肪酸虽不能治病,但它能够造就健康。人体体内的ω-3主要来自于人们每日膳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用油脂,ω-3脂肪酸有很多种,最早在一些鱼类中发现。其中ω-3必需脂肪酸——牡丹籽油,因其所含高达40%以上(习健牡丹籽油中含量超过42%)的α-亚麻酸在人体内可部分转化为ω-3脂肪酸,不仅可以增长智力,保护视力、降低胆固醇,还可以延缓衰老等功效,被誉为“陆地上的深海鱼油”。

  据了解,山东中爱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系国内首批进入油用牡丹领域并集油用牡丹培育、种植推广、新资源食品开发、牡丹产品深加工及销售产业链运作,集农、工、商、科、贸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型优秀实业公司。经过近五年的油用牡丹行业深入考察、研究、小规模培育及种植试验,实体注册资本3000万元的中爱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于2015年7月在中国油用牡丹之乡---山东东阿正式成立。

  作为油用牡丹产业的标准种植制定者和产业领军企业,山东中爱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立发展至今,旗下拥有全国单方立体种植面积最大的艾山基地,林下种植最早的梅园基地、还有闻名遐迩的“万里黄河岸上.百里牡丹长廊”的油用牡丹之乡山东.东阿基地,同时公司在山东泊源、利津、辽宁大连庄河、沈阳法库、山西晋中等生态牡丹基地近20余处,精准扶贫式、产业帮扶引导式合理推广的基础上,现下辖农业合作种植基地70余处,累计油用牡丹种植面积达20万余亩。致力于打造油用牡丹产业领导品牌的规模化、区域化、精准化和产业化的发展模式正在有序落成,发挥油用牡丹特色林业、效益林业、乡村旅游、生态文明的综合效益宏伟目标正在逐步达成,“工农业发展,资本化运作”的经营理念和“扎根东阿、精耕齐鲁,闻名国内,跨向世界”的发展理念嫣然径情直遂。

  据介绍,山东中爱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仅年原料产出经济效益达1000万以上,新型智能化设备采用后可年产高质量牡丹籽油2000吨以上,油品可以广泛的用于高端化妆品原料,深加工生产方便携带的高端儿童用油,孕妇高端食用油及患有糖尿病、三高人群的辅助治疗的功能性食用油及高含量a-亚麻酸为标准的混合型食用油及相关牡丹籽油系类产品,目前公司已研发了牡丹籽油、牡丹籽精油、牡丹调和油、牡丹花蕊茶、牡丹酚提取物日化等五大系列近50余种产品,更是依据牡丹籽油富含的稀缺性营养物质、精炼提纯,靶向精准萃取出牡丹仔油的天然营养物质,相继推出了“习健”品牌的深加工牡丹精华系列专利产品。“药食同源”的新资源产品推广概念正在市场的检验中深得人心,迅速崛起。

  2017年2月17日,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中国第一支油用牡丹科技股(中爱牡丹)在齐鲁股交精选板(科技板)成功挂牌(代码172122)。这标志着中国油用牡丹产业正式跨入资本运作领域。从最初集资创业,到组建上千人经销商队伍;从百亩牡丹种植,到集农业种植、工业加工、商贸流通、资本运作、科研推广、文化传播、特色旅游为一体的预上市科技公司,山东中爱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短短3年间,就在超常发展中实现了成功跨越。

  2018年,是中爱农林快速发展的一年,在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推动下,中爱农林“习健”品牌系列产品产销形势实现质的跨越,实现新三板挂牌。新的思路带来新的发展方向,新的发展需要更多前进动力,“钟爱牡丹 情怀大爱”,中爱农林将继续依托丰厚的资源、政策、文化等驱动力量,坚持以科技为先导,以推广油用牡丹标准化种植、牡丹资源直属深加工、综合利用为主线,全面塑造品牌文化提升、优化产品网络布局、挖掘市场拓展率,积极推进牡丹的产业化良性有序发展,中爱农林将继续立足多元化综合基地,精准产业帮扶,优化油用牡丹产业并进行种植结构调整,积极做好油用牡丹产业的示范引领导向。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