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胜中国获“食品安全教育活动体验基地”荣誉称号

2018-04-03 17: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鼓励百胜中国在青少年食品安全教育方面的工作和努力,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授予百胜中国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 进社区”百千万工程——“食品安全教育活动体验基地”荣誉称号。

郭松女士与王立志女士共同为“百胜中国食品安全教育活动体验基地”揭牌

  4月3日,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文化交流中心部长郭松女士在百胜中国总部为百胜中国颁发荣誉证书,并与百胜中国首席公共事务官王立志女士共同为“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百千万工程——百胜中国食品安全教育活动体验基地”揭牌。

  青少年健康成长关乎祖国的未来,关乎建设健康中国的进程。十八届五中全会首次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为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百千万工程,把食品安全战略落到实处,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联合有关部门于2016年开展为期三年的“全国青少年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专项活动”,旨在通过创建食品安全教育体验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知识宣教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全面提升青少年及家长对优劣食品的鉴别能力,逐步淘汰假冒伪劣产品,净化食品市场。活动自启动两年以来,已在全国二十多座城市的校园和社区开展活动超过两百场。

 

  郭松女士为百胜中国颁发荣誉证书

  百胜中国首席公共事务官王立志女士指出:“百胜中国被授予 ‘食品安全教育活动体验基地’荣誉称号,我们倍感荣幸,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百胜中国将利用旗下品牌门店多及上亿会员的优势,为开展食品安全教育多尽一份力量。”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文化交流中心部长郭松女士表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协办单位百胜中国积极发挥综合资源作用,充分调动各种力量,支持活动在各地开展。”

  据王立志女士介绍,两年来,百胜中国作为“全国青少年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专项活动”唯一协办单位,紧紧围绕“守护食品安全,促进健康成长”的主题,积极推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切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出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百胜中国专场活动。

  为让“全国青少年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专项活动”更加生动有趣,针对青少年的特点,百胜中国对接公司传统公益项目“探秘之旅”,开放后厨、物流和养殖基地作为青少年食品教育体验基地,让体验者通过亲自进行汉堡制作,了解白羽鸡生长过程,用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实践体验,来消除误区和盲区,增长食品安全知识,传播“吃动两平衡”健康生活理念。同时,结合不同地域特色进行创意安排,让不同类型的精彩活动在全国呈现多姿多彩的局面。

  2017年各地百胜中国专场精彩活动

  以2017年为例,哈尔滨专场活动中,百胜中国将食安课堂搬上了大篷车,让移动的“食安大篷车课堂”带着孩子们开进百胜中国物流中心和肯德基餐厅,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段难忘的健康游学之旅。

  在镇江,肯德基的明星“奇奇”带着表演队登上镇江多所小学的舞台,通过自创儿童剧《挑食王国奇遇记》,将健康营养教育纳入学校班会课内容,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把“营养健康科学饮食,吃动平衡健康生活”的理念带给孩子们。

  在天津,百胜中国将营养课堂带入天津师范大学,并融合具有当地特色的相声元素,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在南京,百胜中国举办了一场特别的3D概念展——“2017中国·南京站 青少年食品安全宣传教育3D艺术展”,将营养健康知识科普与艺术相结合。在西安,百胜中国独家打造的“奇奇健身操”成了当地的网红健身教材。……

  以上只是百胜中国食安教育系列精彩活动的部分代表。自2016年项目启动以来,百胜中国走进学校,走进社区,依托全国餐厅网络,从守护食品安全到促进健康成长,让广大少年儿童在欢笑中收获知识,获得成长。截止目前,活动已覆盖千万人群,让无数少年儿童及其家庭受益。今年作为项目启动后的第三年,百胜中国计划走进更多校园和社区,通过更加精彩和丰富的活动,让更多人获益。

  事实上,作为中国餐饮行业的领导企业,百胜中国一直以“关爱社会,回报社会”为宗旨,投身全民营养健康科普教育、资助相关科研项目、举办各类特色体育活动,并通过这三个维度全面助力 “健康中国”国家战略。

  除在“全国青少年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专项活动”中有出色表现外,百胜中国在科研方面大力资助以“中国营养学会-百胜餐饮健康基金”为代表的公益项目,开展相关研究,并发布《中国百胜食品安全政策白皮书》。

  在体育方面,百胜中国旗下“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已坚持十四年,成为中国目前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广泛、规模最庞大的青少年篮球赛事之一。与此同时,自2016年肯德基首次成为北马官方赞助商以来,为更好地让孩子们体验到运动的乐趣,对接各地马拉松赛事,推出 “亲子跑”特色活动,鼓励孩子们与父母一起尽情自在地奔跑,在家庭的关爱和陪伴中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仅2017年一年,就有超过两千个家庭参与了肯德基在六个城市举办的马拉松亲子跑活动。

  青少年健康成长关乎祖国的未来,食品安全科普与营养健康教育是一项利在当今,功在千秋的大事。2018年,百胜中国将再接再厉,为广大青少年朋友推出更多精彩而有意义的科普活动。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