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炼化新添炼油“重器”助力实体经济

2018-02-11 15: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杰 罗龙

  大众网2月11日讯(通讯员 张杰 罗龙)2月10日上午11时39分,随着催化沉降器第三段成功吊装就位,投资八亿多元的济南炼化公司炼油结构调整提质升级改造项目的关键性施工控制点—120万吨重油催化裂化1313吨的反应器再生器“两器”吊装经过17天九次作业圆满收官,为节后大规模开展设备安装和工艺配管提供了条件,为上半年建成中交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济南炼化公司炼油结构调整提质增效改造项目是中国石化炼油结构调整大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升级改造一套120万吨/年催化裂化装置及88万吨/年LTAG催化柴油转化装置,并配套改造烟气脱硫脱硝设施,将90万吨/年汽油吸附脱硫醇装置升级改造为180万吨/年等。

  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对济南炼化公司提高环保水平、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创效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预计年营业收入增加近30亿元、多创税金及附加12亿元、税后利润增加2.5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