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食品未必安全 雀巢、好时等品牌上“黑榜”

2018-01-31 18:56:00来源:三湘都市报作者:朱蓉

  本报1月30日讯 1月29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其官网发布2017年12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在入境货物到达口岸接受监管环节未予准入的食品、化妆品信息,共涉及食品780批、化妆品63批。

  其中,未准入境的食品来自51个国家或地区,涉及18类产品,主要是糕点饼干类、饮料类和粮谷及制品类,主要项目是品质不合格、证书不合格和标签不合格。而未准入境的化妆品来自7个国家或地区,涉及3类产品,主要是其他化妆品、肤用化妆品和特殊功能化妆品,主要项目是标签不合格、证书不合格和货证不符。

  三湘都市报记者注意到,在此次公布的信息里,不少知名食品品牌纷纷上榜,主要原因为超过保质期和违规使用添加剂。如,由宁波万通安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进口的澳大利亚德运全脂、脱脂奶粉,上海穗石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比利时歌帝梵牛奶巧克力豆(非零售包装)在入境时已超过保质期。

  此外,创宇方舟(北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雀巢脱咖啡因可可粉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罗汉果香精;北京优仕艾商贸有限公司进口的雀巢巧克力味冲饮粉266克和532克包装规格均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铜、锰和生物素;北京好食好吃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的雀巢巧克力粉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硫酸铜;合荔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进口的美国好时欢拥牛奶巧克力制品、好时祝福奶油味软心白巧克力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维生素E。

  ■记者 朱蓉 实习生 王增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清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