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品牌开始走心了 肯德基推出“年度老铁大拷问 ”

2018-01-03 10:52:00来源:界面新闻作者:刘雨静

  一年的新旧之交总是回顾过去的好时候。抱着与过去一年的喜怒哀乐和解的心情,人们在这个时间段往往也更容易被打动。

  品牌们的营销方式也在年末变成温情路线。肯德基在此前与彩虹合唱团合作《我想要一桶炸鸡》、推出一款巨大容量的圣诞桶后,最近又推出了新春“老铁桶”——一款用网络流行语“老铁”命名,以友情为卖点的炸鸡桶。在宣传片中,肯德基请来几对朋友参加了一场“老铁间的默契大拷问”,由其中一方猜对方的问题答案,答案吻合就可以为双方的友谊加一只鸡腿。

  从友谊出发的营销还挺动人。比如在“一起经历过最艰难的时刻”问题中,有人回答“在我实习工资只有400块一个月的时候让我住在他家里”,有人回答“一起找工作,每天陪伴彼此出去面试,但是只要看到她就觉得能坚持下去”,多少会让人联想到自己甘苦与共的损友。

  “为个值得庆祝的事加一桶鸡腿”的设定最近格外常见,在此之前德克士就曾推出过一款售价39元的“犒赏桶”,主题为“节日到加桶鸡腿”。他们同时上线了一个德克士小程序“i咔滋”,与星巴克的用星说类似,它能够让消费者为自己买鸡腿或是送亲朋好友鸡腿。微信用户也能通过转发向朋友们“讨犒赏”,让朋友送自己鸡腿。活动从圣诞期间上线一个半月左右,直至中国春节。

  “年终人们的生理动作会变慢,但是心里会特别的沸腾”,德克士首席市场营销官刘兆堂此前对界面新闻表示,人们到年终都想回望过去一年自己与身边亲友经历的种种,这是一个“心理疗愈”的过程,“我需要在年终的时候得到犒赏。这个犒赏可以是对自己的犒赏,也可以是对别人的犒赏。”

  德克士全民犒赏节

  肯德基与德克士的活动的社交媒体反响都不错,在微博上有不少用户@出了自己的朋友求犒赏,表示“想和你们一起去吃炸鸡,AA的那种”,“有点小感动,虽然知道这是个卖鸡的广告”。

  最近餐饮品牌的这类营销挺密集,最开始集中推出情感营销的是台湾麦当劳,此前其一系列“让对话更有温度”的广告打动了不少人,他们同样在广告中讲述了家人、情侣与朋友之间的故事。在《告白篇》中台湾麦当劳就讲述了一个帮助闺蜜告白的故事,看起来就像日常生活中你那个多管闲事却又神助攻的朋友一样。

  快餐品牌们纷纷推出感恩、犒劳身边人的走心营销,是一种讨巧且提升品牌好感度的玩法。快餐品牌在请来各流量明星代言,通过粉丝经济吸引人们到店消费之外,与消费者建立真实有效的情感关联是更长远的营销方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清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