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焦点图片

国网智能春节保供电

2023

/ 0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报道

  春节期间,当家家户户都忙碌着贴春联、准备年夜饭、喜迎春节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依旧坚守在岗位上,只为守护万家灯火、守护万家团圆......

在现场泉城站完成问题消缺后,已至深夜

  保障核心枢纽运行。为保障春节期间的高负荷用电,公司员工坚守岗位,通过对在线智能巡视系统监控,及时监督设备运行情况,关注设备缺陷和隐患的信息。机器人事业部翟建奔赴1000kV特高压泉城站现场,在春节前完成问题消缺,保障了在线智能巡视系统的正常运行,守护万家灯火。

大雪天的变电站现场

  保障一方用电安全。变电站在线智能巡视系统监控期间,及时发现烟台某供电公司视频管控平台设备问题,机器人事业部郝丁、董伟两位员工争分夺秒排查问题,通过远程联合运维,于除夕夜前完成系统再部署,成功将视频接入系统,即使在大雪天,也可以进行重点设备特殊巡视,及时捕捉设备附雪状态,保障了除夕及春节保电现在智能巡视系统的应用需求,守护住一方光明。

  “信鸽”春节特巡保电。无人机事业部针对往年重点关注的地区,协助客户单位制定特巡航线,对重点线路温度变化进行实时监控,并在巡视过程中监控隐患风险。面对输电、变电、配电的多专业需求,公司机巢系统实现了多专业融合全自主作业的智能作业体系,全面满足了各专业春节保电需求,助力全省连续十年实现除夕夜台区“零停电”。

  他们是坚强电网的保护者,

  是幸福生活的传递者,

  这就是“电力铁军”,

  这就是国网智能

初审编辑:安蕾蕾

责任编辑:刘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