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焦点图片

“I茅台”APP上线运营 是申购新思路 更是文化“新销路”

2022

/ 0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易琦 报道

  日前,贵州茅台创新研发APP“I茅台”正式上线试运营。截止4月3日,已有近百万人次参与线上申购活动。据了解,试运营期间,消费者可于每天上午9点——10点进入APP页面参与预约申购活动。
  进入APP页面,记者观察到,APP端产品内页陈列的可申购产品共有四款,分别为53度500ml贵州茅台酒(壬寅虎年)、53度500ml茅台1935、53度375ml﹡2(壬寅虎年)、53度500ml贵州茅台酒(珍品),线上价位与茅台官方市场价并无差异。
  申购者在下载APP后先进行个人实名身份信息登记,便可对心仪款茅台产品进行申购。另外,申购成功后,消费者携带个人身份证前往线下指定门店即可自提商品。具体申购情况如何,让我们听听济南本地首批中签的“茅台幸运粉儿们”怎样说。
  成功申购53度500ml贵州茅台酒(壬寅虎年)的张女士向记者透露,自己是在刷朋友圈时无意间看到的“I茅台”微信平台申购活动,随即就进入公众号扫码下载了这款APP。“因为茅台酒的知名度非常高,几乎等同于国酒,平时也没有很多机会去品鉴。看到有官方的线上申购机会就想着去试一试,没想到就中了!”

  张女士给我们展示了这款通体碧色的茅台生肖酒,表示自己打算留着这款酒,等到值得庆祝的时刻拿出来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喜悦。
  另一位幸运中签者姚女士言语中也透出掩饰不住的喜悦:“我们夫妻俩都很喜欢茅台,也一直关注他们的微信。今年是我丈夫的本命年,想把买到的茅台生肖酒送给他。”

  “生命之色,王者之气。”茅台在今年年初上新此款“壬寅虎牌”酒时曾这样形容其设计与寓意。细品不难发现,在“I茅台”APP首页设计上呈现了茅台一贯宣扬的“享约、品质、发现”三栏内容,另专设有“文化·茅台”栏目以展示茅台产品工艺、公司理念等内容的自有文化纪录片产品,整个线上APP可谓充盈着贵州茅台的独有风格。

  此番线上推广战略,是茅台厂商的“首度尝试”,蕴含了茅台增收新愿景,更是一步关键的“人文棋”。
  与此同时,仍有不少经销商在线上表露了自身顾虑,担心新的销售渠道会对茅台传统经营销路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
  记者在济南本地某茅台门店询问得知,自“I茅台”APP试运营后,根据总公司规定,该门店日均线上投放茅台产品总量约为30个,其他门店投放额度都根据总部要求各自调整,彼此并不知晓对方投放数量。因此,暂时无需担心新的电商模式对传统线下购买模式造成冲击。
  结合试运营阶段几乎稳定在千分制的茅台中签率来看,茅台对其线上投放产品数量把控力度极大。仅考虑其成熟的“区块链”全产品流程管理模式,这样的新推售方式恐怕也只会给消费者与业内同行带来惊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易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