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焦点图片

国网智能:集聚科创力量 创造无限可能

2022

/ 03/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报道

  作为电力机器人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国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科创企业”为战略目标,加速科技创新与资本市场融合,进一步完善和扩充企业运营管理能力,构建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产品及业务结构,不断扩大企业技术优势、管理优势、市场优势,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以高质量品牌形象为“好品山东”代言,向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最专业的服务,彰显良好的企业形象。

坚持质量先行,提升市场品牌影响力

  质量是品牌的基础,品牌依托质量、反映质量、代表质量,二者相辅相成。国网智能公司重点结合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在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经营质量、产业质量和发展质量等方面做足工作。公司于2003年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经过18年的质量改进历程,质量管理体系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质量稳步提升,建立起涵盖设计、采购、生产和服务全过程的质量管理体系。全力确保高质量产品,建有机器人及自动化设备检测中心、国内首个无人机自然环境仿真实验室,具备电工电子类产品的安全防护检测、电磁干扰检测等能力,对外购材料、自产产品进行全面检测,严格把好产品入口关和出口关。不断优化完善IPD研发流程,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和产品迭代,将工业设计贯穿于产品需求调研、外观设计、结构设计、样机制作等相关环节。

坚持标准引领,打造产品质量平台

  国网智能公司现运行国家电网公司实验室2个,先后承担三项国家863项目,牵头实施电力机器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顺利通过中期验收;相继获得700余项国家专利授权。公司牵头成立能源行业电力机器人标委会,获评中电联一级标委会,主导成立CIGRE B3.47工作组,支撑山东省电力公司发起成立IEC TC129电力机器人技术委员会,实现了山东省IEC领域标准化技术组织“零突破”,有力提升了中国在机器人领域的国际话语权。二十年来,国网智能相继推出国内首台变电站巡检机器人、锅炉承压管道检测机器人、线路除冰机器人、直角坐标换电机器人、绝缘子串检测机器人、带电水冲洗机器人、线路绝缘包覆机器人、车载配网巡检机器人、自主型海底探测机器人,7大系列20余个品类的“电力机器人家族”横空出世。

坚持流程优化,紧盯工艺过程管控

  公司不断整合自动化机械加工生产线,AGV智能转运机器人、工业机器人、装配与检测自动化生产线、智能识别、信息处理等先进技术和资源,充分利用资源配置管理系统、项目管理系统、生产管理系统、生产指导过程执行管理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实现产品生产全过程调度与监控,打通生产计划、生产订单、物料采购、进货检验、材料出入库、生产工单、成品库存、产品发货对应项目等信息全过程管控,进一步优化了生产工艺和流程,推进了产品标准化、模块化,制造装备数控化率达80%。
  公司先后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标杆企业、第五届济南市市长质量奖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国网智能公司将继续做强做优企业品牌、全力以赴推进科技创新,不断在高端智造、数字赋能等方面力争取得新突破,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新高地,为济南建设 工业强市注入强劲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易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