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焦点图片

元宵佳节临近,济南市市场监管机关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2022

/ 02/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宣淞 济南报道

  临近元宵佳节,为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市市场监管机关加大元宵等各类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开展专项安全检查行动,着力维护好节日期间食品市场经营秩序。

  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元宵等各类节日食品,认真查验产品进货票据以及食品经营资质,依法查处销售“三无”食品、超过保质期食品、来源不明的食品等经营行为。同时,督促食品从业人员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加强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和食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

  针对我市5家速冻汤圆生产企业,重点检查了企业遵守“三标”管理制度情况(“亮标承诺、对标生产、核标检验”),以及按标准和生产工序操作规范组织生产情况,确保汤圆生产过程和生产的食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保证百姓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在长清区某大型超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重点排查了商超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严格查找风险隐患,要求大型商超严格遵守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确保食品安全。下一步,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还将通过监督检查、督导抽查、监督抽检等形式,对大型商超加强监管,确保广大消费者节日食品安全。

  市市场监管工作人员提示,消费者应在超市等正规食品销售场所购买元宵(汤圆),仔细查看包装是否完整、密封,选择包装袋内冰渣不多,色泽均匀、鲜亮,没有明显粘连,形态完整,没有裂口、明显裂纹或脱粉现象的产品,并认真阅读食品标签信息,如: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等标签内容。消费者切忌购买或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掩盖、补印或篡改标示的元宵(汤圆)。家庭自制的元宵(汤圆)可分装成小份,放入冰箱中及时冷冻保存,避免交叉污染,食用前不需解冻直接放入沸水锅中煮熟煮透即可。购买的速冻元宵(汤圆)应冷冻保存,不宜长期放在冷藏的环境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