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焦点图片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联合多部门开展“质量惠民消费体验进企业”活动:走进齐鲁制药

2021

/ 09/1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是全国“质量月”。今年我省“质量月”活动主题是:“建设质量强省 共享美好生活”。为切实让广大消费者感受“质量月”的成果,进一步宣传我省质量建设成就,推动全省质量提升共治、共享,近日,省市场监管局、省消费者协会、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市消费者协会、济南高新区市场监管部联合举办“质量惠民—消费体验进企业”活动。活动现场主要在齐鲁制药有限公司,消费者代表和来自举办单位、部分省消协理事单位、有关行业的人员以及媒体代表等共四十余人参加了体验活动。

  在齐鲁制药展厅,消费体验团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产业布局、企业文化建设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相关情况。在CMC研发平台,体验团参观了洁净的试验室,和该企业高、精的研发设备。在冻干制剂车间,体验到了企业在质量理念、质量基础设施建设、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以及质量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感受到了其国际一流的智能制造生产线和严苛的质量管理标准。在消费教育讲堂,体验团听取了齐鲁制药集团专家的用药安全科普知识讲座,了解到了科学合理用药知识,体验到了齐鲁制药质量文化。通过体验让消费者了解企业质量管控的各个环节,零距离体验了解商品生产的各个生产细节,了解用药安全科普知识。

  体验过程中,齐鲁制药集团副总裁、齐鲁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汉常详细介绍了该公司在药物研发领域的最新进展、设备设施投入以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据介绍,齐鲁制药作为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十强企业,拥有较强的科研实力,现已累计上市300多个产品,其中47个产品为国内首家或独家上市,5个药物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齐鲁制药秉承“以呵护生命健康为己任,科技创新为本,遵信守诺,全员全过程持续改进,提供至精产品及至诚服务”为质量方针,以“全面、全员、全过程、持续改进”质量理念,致力于将齐鲁打造成品质齐鲁,现已在质量管理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随后的交流会上,与会代表围绕企业质量建设、品牌建设、企业质量文化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质量惠民消费体验活动,大家直观感受到我省“质量月”活动成效,为讲好质量故事、宣传质量知识、树立好质量形象、传播质量文化,提升全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意识拓展了渠道、凝聚了共识。

初审编辑:安蕾蕾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