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焦点图片

蝉联家电市场份额第一,苏宁以旧换新激发家电市场潜能

2021

/ 05/1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18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指导、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编制的《2021年中国家电行业一季度报告》发布。报告指出,2021年行业整体恢复性增长态势比较明显,一季度国内家电市场销售额累计达到1642亿元,同比增长40.1%。

  据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数据,2021年一季度,在所有渠道形态中,苏宁易购依靠自身的线上线下全场景覆盖模式,以22.1%的市场份额,持续蝉联家电市场份额第一。京东、天猫和国美则分别获得16.9%、11.0%和5.7%的份额占比。

  当前家电市场已进入存量时代,人们对家电的需求也在向“焕新”方向发展,家电市场正在加速向高端化、品质化升级。为了满足品质消费升级的趋势,苏宁易购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基于厨房、客厅、阳台、卧室等多场景搭建家电轻奢平台,满足消费者心动颜值、高性价比、超高能效等需求,为家电使用人群展示了场景化理想家居生活。

  报告提到,随着国家大力推广“以旧换新”政策,以及电商平台“以旧换新”福利的市场催化之下,家电以旧换新正式迎来了2.0时代。2020年11月,苏宁易购就已经宣布启动绿色家电、家装换新活动,针对绿色智能家电品类实施消费补贴,主要侧重于安全使用期内的旧家电更新消费。2021年,针对以旧换新的行业痛点,苏宁对家电以旧换新服务进行多次改版升级,推出了包括“免费上门拖旧送新”、“差价付款”、“跨品类以旧换新”等服务。其中,跨品类以旧换新这一服务打破了原先同品类换新的界限,为行业首创。此外,为了消费者更方便换新,苏宁实现了“送新拖旧”一步到位,在回收旧机的同时,新机免费送货上门,节省消费者的时间。

  作为大宗消费品,家电体量大、覆盖广,家电行业的发展对于整个社会经济的增长也有着重要的意义。以苏宁易购为代表的家电企业,通过鼓励“以旧换新”等活动刺激释放潜在需求,为提振市场活力、促进经济“内循环”提供了强大动力。

  同时,随着智能化时代的来临,将不同生活场景下家电的使用与服务打通,可以为人们带来更为顺畅的使用体验,从单品到场景,家电套系化、定制化、智能化已成大势所趋。近日,苏宁易购推出“以爱之名,智敬生活”家电520告白季主题活动,预存翻倍,爆款每千减百、至高24期免息,海信U7冠军系列、西门子保鲜科技冰箱、创维新品智慧屏电视等大牌智能家电优惠不断。

  据悉,今年618期间,苏宁易购早已准备充足弹药玩法,将围绕6.1开门红、6.10家电爆发日、6.18狂欢72小时三个重要节点,聚焦预存翻倍、超级补贴、场景套购、以旧换新四个核心营销玩法,向市场追加更大规模的消费补贴。另外,还有超级大牌CP活动和连续三场618比价直播,势必再度掀起家电平价风暴。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家电行业要在新的战略期发展,需要创新经营思路和商业模式,推动行业向高质量发展,为广大消费者创造、提供高品质生活。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市场格局,苏宁易购一方面积极拥抱新的赛道,大力推动产品结构升级,凭借开放与自营协同发展的经营模式,进一步强化零售服务能力输出。从另一方面来看,苏宁不断引领着国内家电市场的复苏步伐,在凝聚各大品牌力量的同时,也为消费市场带来了真正福利。

初审编辑:安蕾蕾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