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豪斯健身被收购会员卡不认主人了 收购方称正在协商

2018-01-18 10:21:00来源:舜网-济南日报作者:

  “由于客流量大量减少,帝豪斯健身经营受到很大影响,经过多次调整仍无改观,现难以承受继续经营的压力,目前暂时停业。”近日,一则帝豪斯健身发出的通知单被贴到了位于世茂广场和经四路万达广场的两家店铺门口,随之而来的就是帝豪斯两家分店开始停业装修。

  不久前,银座健身收购了帝豪斯健身,然而,原帝豪斯健身的近千名会员却遭遇了退卡难、想用卡先办新店健身卡等问题。此外,关于老会员卡的使用期限等问题,帝豪斯健身方面并未做出善后安排,而银座健身方面表示,对于原帝豪斯健身会员的安排事宜,要等上级部门开会商议后再作决定。

  帝豪斯停业前夕还在收钱办卡

  “刚办了年卡,第二天就贴出停业通知。”去年11月底,市民穆女士在帝豪斯健身世茂广场店办了一张2400元的3年期会员卡,第二天,当她满心欢喜去健身时,却发现店铺已经关门,只留下门口的一张停业通知。

  穆女士回忆称,她办卡的当天,还有不少帝豪斯健身的销售顾问在商场内发传单,健身房内也有不少会员正在健身。“后来我就联系给我办卡的工作人员,但手机一直打不通。”

  无独有偶,市民李先生也因帝豪斯健身的突然停业而疑惑。“我办的是两年的卡,还有一年到期,要不是健身教练打电话告诉我停业,我还不知道这回事儿呢。”李先生说,他是帝豪斯健身万达店的老会员,在世茂广场店停业后没几天,万达店也贴出了停业通知,许多会员都担心健身卡会因此作废。

  据初步统计,目前涉及帝豪斯健身两家分店维权的会员有900余名,他们中有50余人是办卡不足3个月的新会员。此外,还有7名是办理了3年以上健身卡的会员。

  成本上涨导致经营不善停业

  据公开资料显示,帝豪斯健身成立于2009年,公司总部在辽宁,在济南共有2家门店。在济南经营多年的帝豪斯健身为啥一夜之间停业?根据之前帝豪斯健身在门店贴出的通知中可以看到,停业的原因是因为客流量减少,店铺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经多次调整仍无改观。

  然而,对于帝豪斯健身给出的停业原因,多数会员并不认可。“前期办卡的会员很多,都是最低900元的预付卡,有这么多会员卡收入支撑,怎么可能会经营不善?”李先生说。

  1月17日,记者辗转联系到一位曾负责帝豪斯健身万达店销售情况的经理,对于2家店铺的停业状况,该经理称因房屋租金及人力资源成本的上涨,帝豪斯健身确实面临较大经营压力,会员卡收入并不足以支撑两家店铺的运营,因此公司总部才做出停业决定。不过,近期银座健身已与帝豪斯健身达成收购协议,原址将由银座健身继续经营。

  银座健身称解决方案仍在商议

  今年1月初,穆女士、李先生等帝豪斯健身的会员就接连收到了自称是银座健身的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电话内容是帝豪斯健身已经被银座健身收购,原帝豪斯健身的会员卡可以继续使用,但必须先充值办理至少1年的银座健身会员卡或者按照银座健身卡的价格抵扣之前的有效期。“我们的会员资料都在银座健身那边,银座健身的价格比帝豪斯健身的高,抵扣的话不合算,我们觉得这是强制消费。”穆女士说。

  帝豪斯健身被收购后,原会员卡咋就“不认”主人了?1月17日,银座健身总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回应称,因帝豪斯健身经营不善已被银座健身收购,鉴于万达店和世茂广场店正在重新装修,原帝豪斯健身的会员在1月底之前可持帝豪斯健身的会员卡到银座健身其他门店进行消费,待两家店铺装修完毕后,公司上级部门会开会商议原帝豪斯会员的善后问题。“具体方案没出来,银座健身并未提过必须办理至少1年的会员卡之类的要求,建议原帝豪斯会员耐心等待解决方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清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