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聚焦

第327期泰山科技论坛——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创新发展高端论坛召开

2022

/ 06/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报道

  2022年6月22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市青年科学家协会承办的“2022年泰山科技论坛—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创新发展高端论坛”在山东青岛举行,专家学者、行业精英,相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之路径。

  此次智能制造创新高峰论坛围绕“产教融合、创新发展”主题,邀请了众多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青年科学家、企业代表,以及科研企业、高校人才等论坛现场出席,来自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相关专业师生也同步参与了线上直播。

  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主任、青岛市青年科学家协会会长梁建英做了开幕致辞。山东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田新诚教授,青岛科技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景景教授,青岛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成军教授,以及软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软控研究院院长杨慧丽,青岛森科特智能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敬东,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华北区总监朱晓鹏等专家教授先后进行了主题演讲及报告,从成果应用及实践方向,展现了当下智能设备、仪器、系统的发展状况及前景。智能制造作为我国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手段和核心竞争力要素地位日益凸显。

  研讨阶段,与会青年科学家、学者专家、企业代表等以行业领域发展现状为基础,各抒己见、充分交流,对当下智能制造的技术热点、发展趋势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体现出智能制造作为人机一体化智能系统,在当前疫情形势下重要的时代意义和发展的必然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