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聚焦

省科协领导出席山东针灸学会 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泰山科技论坛

2022

/ 0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报道

  6月4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针灸学会承办的第324期泰山科技论坛在潍坊举办。本次论坛与山东针灸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山东针灸学会第十四届学术年会一并召开。山东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秦维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来自省内多家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260余名针灸同仁参加了线下会议。

  秦维强肯定了山东针灸学会多年来在学术交流、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在党建引领、服务创新发展、创新学会治理体系等方面下足功夫、彰显特色,努力建设一流现代科技社团。省科协将继续支持山东针灸学会的发展,在搭建学术平台、人才培养举荐、科普教育、深化学会改革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助力学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针灸的国际化传播与文化调适”。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邀请到山东中医药大学校长高树中、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高资研究员潘卫星(线上)、美国中医学院院长巩昌镇(线上)、美国国际整体医学研究所所长金观源(线上)、美国国际医药大学教授彭增福(线上)、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杨宇洋(线上)、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研究所所长陈少宗等专家分别作主题报告。论坛对针灸国际化传播的最新趋势以及针灸在不同国家发展的文化调适现状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全省针灸从业者提供了开阔视野、提升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的机会,有利于促进全省乃至全国中医针灸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论坛以视频直播形式免费向公众开放,约1万余人次在线上同步观看。

  山东针灸学会是推动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针灸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成绩显著,为我省针灸学术水平的提升和针灸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