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聚焦

高密农商银行创新金融服务 “三项举措”打造乡村振兴样板

2022

/ 06/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报道 通讯员 张焜 赵凤仁

  山东高密农村商业银行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当地经济发展实际,紧紧围绕“金融+产业兴旺”、“金融+乡风文明”、“金融+治理有效”服务模式,为服务乡村振兴注入了金融活力。连续多年被高密市委、市政府评为“支持经济发展先锋单位”、“十强服务业企业”;2021年荣获“全国十佳普惠金融农商银行”荣誉称号。

  金融+产业兴旺。紧紧围绕农业“新六产”、农业产业园区、田园综合体等农业新业态,积极做好规模化经营主体授信,与农业农村局联合逐一上门对接走访,完成正式签约授信客户1686户、签约授信2.9亿元,用信2.2亿元。同时加大行业客户信贷投放力度,积极对接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灵活运用各类政策性信贷产品和和无还本续贷、抵押免评估等普惠金融措施。2021年共为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贷款165户、金额5.7亿元;办理贴息贷款109户、金额3.5亿元。

  金融+乡风文明。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文明信用创评活动中评选出的典型模范,给予信贷支持和利率优惠,影响和引领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积极推进移风易俗。目前,高密农商银行已在辖内931个行政村实现“无感授信”全覆盖,预授信5.5万户、33亿元。其中阚家镇松兴屯村先后被评为金融服务省级样板村、全国文明村镇等荣誉称号。高密农商银行周阳支行通过“农金夜校”、“行长大讲堂”等活动,重点讲解“打击骗贷知识”、“反假币知识”等各类贴近民生的金融安全知识,助力乡风文明。今年来全行通过线上、视频、微信等方式累计组织开展“农金夜校”、“行长大讲堂”120余场,惠及农户达到3.2万户。

  金融+治理有效。通过与市文明办、市妇联等单位联合开展的文明信用户(村)、守法信用户(村)创评活动,将是否是文明户、守法户作为获得贷款支持的首要条件,营造良好的乡村治理新生态,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长治久安。对评选出的市级以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好公婆、好儿媳,享受利率优惠政策,充分彰显信用的社会价值。高密农商银行李家营支行党支部通过与张家庄村党支部联建共建,携手打造了“道德可积分、文明再加分、满意度得分”为主题的乡村“道德银行”,将便捷、高效、优质的农商银行金融服务送到百姓身边。目前已为该村集体刚刚成立的合作社授信50万元,并为该村道德模范集中授信800余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