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聚焦

微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走访活动

2022

/ 05/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报道

  5月17日,为进一步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微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开展严打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走访活动,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和辨别骗局能力。

  活动中,刑侦大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向老人们宣传养老名义实施的各类诈骗形式,重点防范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活动中,民辅警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详细介绍了当前常见的电信诈骗、购物欺诈、保健品诈骗、仿冒身份欺诈等多种与老年人生活密切相关的诈骗形式,揭露作案手法和作案特点,叮嘱老人准确辨识骗局,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让骗子有机可乘,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老年人的识骗防骗能力,降低了养老诈骗引发的各类风险。下一步,刑侦大队将持续把防范养老诈骗作为宣传重点,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