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聚焦

绿树成荫 芳草遍地 ——昌乐县物业小区持续开展绿化美化 维护小区高“颜值”

2022

/ 05/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报道

  2月14日,住建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县物业小区绿化补植和提升工作后,各物业小区躬身力行勇担当,组织人员立即开展小区绿化美化工作,把重点清理、补植提升和日常养护放在小区绿化工作的突出位置,不断推动绿化档次再提升,努力维护小区绿化高“颜值”。

  “热情不减、脚步不停”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人措手不及,几乎打乱了所有行业的节奏,但物业小区的绿化补植工作从未停止。各物业小区紧紧抓住春季绿化大好时节,积极组织人员开展绿化补栽补种、施肥浇水和病虫害消杀防治等绿化养护工作。截止目前,全县物业小区栽植海棠、女贞、小灌木等绿化苗木4万余棵,补植草坪约3.8万平方米,栅栏栽植蔷薇800余棵。

  “目标不变,效果不减”

  绿化补植季节性强,春季的补植、养护工作是否到位,对全年绿化工作来说至关重要。福荣世家、泰和世家、涵乐园、昌盛花园等小区在严控严防疫情的同时,及时安排部署春季绿化工作,按照物业小区绿化提升工作要求,打造绿化亮点。

  在补植现场,物管人员在浇水、施肥、松土、平整土地、搬运苗木……他们在园林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进行补植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旨在通过科学规范的操作流程确保补种植物的成活率和良好的生长态势。

  为彻底消除小区绿化黄土裸露问题,各物业小区针对光照条件受限、草坪自身退化以及人为践踏、汽车碾轧等形成的裸露土地,采取“功能性”与“景观性”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周边环境和种植规划,补全原种植物,并适当密植,调整补植类型,对容易遭受破坏的绿地适当加筑防护装置,加强养护,确保苗木生长健壮,景观协调。

  “小区绿化改造 居民幸福感提升”

  县房产中心联合园林绿化部门指导各物业小区的绿化提升工作,组织园艺师对部分物业小区的绿化做了规划设计,指导日常养护、绿化补植的同时,定期安排管护人员及时做好浇水、施肥、修剪、清理枯枝杂草等工作,不断提升小区绿化景观效果。业主们纷纷表示,小区绿化一年比一年好,给人带来一种相当好的视觉体验,早上出来锻炼的心情都会变得非常好。

  今年以来,县房产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以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开展物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解决物业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努力实现改造后小区道路平整、设施配套、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管理规范、和谐宜居的目标,使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得到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增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