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聚焦

2022年鲁港驿站再出发——济港品牌交流合作沙龙活动在济成功举办

2022

/ 05/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昊  济南报道

  5月13日上午,鲁港驿站2022年首场活动“2022年鲁港驿站再出发——济港品牌交流合作沙龙活动”在历下区科金大厦成功举办。

  山东省与香港渊源深厚,交流合作历史悠久、根基深厚,香港一直是我们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和主要的外资来源地,也是我方企业境外上市的首选之地。去年11月18日,“鲁港驿站”正式启动。作为山东与香港的合作促进平台,该项目在切实服务好港企、港人,促进鲁港双向交流,通过优质服务促进“双招双引”等方面发挥了桥梁纽带的作用。

董昊 摄


  济南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雷杰在致辞中说,香港是济南重要经贸合作伙伴,济南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与香港的合作,近年来,两地高层交流持续加强,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合作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市政协也将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通过“商量”、香港济南联谊总会等平台渠道,加强联谊,凝聚共识,促进交流,建言献策,为两地合作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董昊 摄

  原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部门首长,李家超竞选办副主任,大湾区国际信息科技协会香港会长,香港大数据治理公会会长,衡宽国际集团董事,数睿科技CEO,太平绅士杨德斌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山东营商环境优良,与香港的经贸合作历史悠久。两地在区位优势、创新要素、国际合作等各方面互补。近年来,济南市积极搭建鲁港供需对接的载体和平台,两地合作关系日益紧密。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贸办蔡亮主任在致辞中说,提到鲁港驿站从去年年初开始筹办,同年11月18日举办启动仪式,为鲁港、济港深入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平台,更好地为在鲁港企、港人提供适切的服务,促进了两地的双向交流。

董昊 摄

 

董昊 摄

  随后,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洪伟介绍了鲁港驿站主服务内容、目标,并发布2022年度平台活动计划。历下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福涛推介了历下区高端服务业合作机遇并展示了鲁港驿站设计方案。

  董昊 摄

 

  授牌仪式环节,市政协主席雷杰向衡宽国际集团董事局吴苏主席颁发了“济南市招商大使”荣誉称号。签约仪式环节,市领导与衡宽国际集团领导共同见证了衡宽国际集团与济南市财政投资基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济港开放合作基金项目”签约仪式。

董昊 摄

 

  在嘉宾交流环节,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山东联络处副主任方明远、衡宽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吴苏、香港港华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华北区高级副总裁刘諬霟、香港麦家荣律师事务所驻济南代表处主任王巧莲等嘉宾围绕“如何更好的服务香港传统品牌企业与本地企业进行深度合作,促进香港传统品牌企业落地济南”进行交流发言,就品牌导入、企业合作共赢等方面深入交流,并表达了对鲁港两地企业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愿景和期许。

  据了解,鲁港驿站后续会开展一系列的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涵盖招商活动、交流座谈会、培训类、沙龙类等,涉及科技服务、产业金融、现代物流等港澳台区域优势产业,旨在通过平台活动助力鲁港多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地经济文化发展、人才交流、金融合作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