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聚焦

山东潍坊昌乐县宝都街道:多措并举助力青年干部成长“加速跑”

2022

/ 04/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娇 通讯员 张双 报道

  山东潍坊昌乐县宝都街道聚焦青年干部的成长发展,通过结对帮带、一线锻炼、积分管理等形式,积极探索青年干部培养创新机制,着力培养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工作作风过硬、业务能力过硬的年轻干部队伍。

  一是结对帮带促提升。针对青年干部的岗位特点,宝都街道开展“师徒”结对行动,将青年干部与社区书记、部门负责人进行结对,通过思想上心贴心传、工作上手把手教、作风上面对面带等方法,帮助青年干部适应岗位角色,提升履职能力。建立工作交流群,以“随时看、随地学”的方式,分享经验,相互启发,更新理念、提高素质、增强能力。

  二是一线锻炼长才干。宝都街道在坚持攻坚克难一线培养青年干部,注重将青年干部放在社区服务、信访稳定、棚改征迁、 任务繁重的岗位进行锻炼,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和心理素质。街道所有青年干部到社区防控一线摸排人员信息、值守卡点、全员核酸检测,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其过硬本领和担当意识。

  三是积分管理增干劲。宝都街道建立重点工作“周总结、旬分析、月通报”实绩记实量化考核机制,对干部日常工作表现进行量化分数管理,每月公开展示排名,并与年度考核、提拔重用、职务职级晋升、职称评定聘用、绩效奖惩等全面挂钩,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的“拼比争”意识和担当精神,充分调动其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顽强、能力突出的“青年铁军”队伍,为街道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