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聚焦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潍莱运管中心联合开展恶劣天气应急处置演练

2021

/ 12/0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提升恶劣天气应急救援处置水平,增强协同作战、快速联动和交通事故处置配合力,确保恶劣天气下现场应急处置工作有序、安全、高效,潍莱运管中心联合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潍莱高速公路大队联合开展恶劣天气应急处置演练。

  模拟现场位于荣潍高速公路平度服务区K225+800M南区以东路段。路管值班人员在巡查时发现,K226+600M以东因大雾,能见度低于50米,需要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同时南北服务区及平度段匝道口需要设置截流岗,禁止车辆驶入主线。

  10点01分,演练正式开始。现场指挥部接到电话通知后,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10:02通知运营调度分中心发布道路路况信息,并通过道路电子显示屏发布诱导信息,10:03临时封闭荣潍高速明村至云山收费站入口双向。10:30路管、养护、交警各中队人员按照分工分别在平度服务区南(北)区、青新立交转荣潍下行的匝道口及荣潍高速下行K243处进行现场布控,设置警戒区域,做好现场交通秩序的维护和疏通工作;清障车与交警事故科在青新立交待命,负责事故的快速处理工作。至上午12时雾区消散,能见度恢复正常,所有管控岗由远至近顺序撤岗。经现场指挥员确认后,交通恢复正常,演练结束。

  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各部门间联勤联动、快速反应能力,检验了恶劣天气应急救援处置保畅体系;现场分工明确、各负其责、措施到位、快速高效,切实提高了各部门间应急保畅处突工作水平,体现了“路管、养护、交警”互联互动路域共融,凝聚了“一路三方”的整体合力。(潍莱运管中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