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聚焦

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与山东中创指联携手打造 生物数字指纹生态应用圈的金融长城

2021

/ 05/31
来源:

消费日报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山东儒学发展促进会简称“儒促会”和山东中创指联公司,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四楼山东中创指联会议室举行了深度合作签约仪式。原济南军区装备部朱文玉部长,省儒促会李长明会长,山东中创指联公司执行董事季冬梅,一等功臣、正师级大校山东中创指联公司创始人股东王威监事,儒促会常务副会长兼任山东中创指联公司总经理王云,儒促会办公室主任秦功峰,山东中创指联办公室人员方莉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伊始,季冬梅女士对省儒促会与山东中创指联深度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双方人员融合成一个团队一个整体、共赢发展表示热烈的祝贺!季冬梅女士认为,企业发展必须依赖文化先行,文化的推动脱离不了经济的支撑。儒促会与山东中创指联的融合,一方面将使儒促会依托山东中创指联生物数字化指纹大数据的建立,能更好的实现公益性传播儒学文化的社会效应;另一方面山东中创指联在儒学文化的引领下,也将使数字产业转型升级为科技文化综合产业,更具市场竞争力。

  山东省儒促会办公室主任秦功峰与山东中创指联负责人季冬梅分别代表双方进行了签约,并合影留念

  原济南军区装备部朱文玉部长(右三)、省儒促会李长明会长(左三)

  见证签约并合影留念

  签约后,大家就公司下一步的发展问题作了交换意见,形成共识。

  中创指联保持开放合作、协作共享、持续为生态伙伴创造价值,共建多元化指纹应用安全生活服务场景,共享指纹大数据,构建指纹应用生态体系,实现人和万物互联互通,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推进人类简单且安全的生活方式。公司发展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一切经济活动应关系国计民生。

  原济南军区装备部朱文玉部长发表:现在很多人使用的支付宝、二维码都是外国人的专利,我们中国公民用该系统支付一次都要被外国人从中攫取一部分佣金。生物数字指纹+刷脸双生物识别支付系统是我国研发、获多项国家专利、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支付系统。它的使用,是确保广大消费者钱袋安全、减少不安全开支、抵制外国经济掠夺、打造国家金融长城的有效手段。我们的系统多占领一块阵地,消费者和国家就少一份经济损失。公司的一切经营活动都要着眼于服务社会和经济发展,服务于人民大众这个大局。坚持依法经营,诚实守信。

  省儒促会李长明会长表示,创新儒学传播形式、创新“文化+”发展路径、推动文化经济融合发展是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的历史使命,文化与科技相辅相成、相互促进。领导在5月28日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指出:“要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塑造科技向善的文化理念,让科技更好增进人类福祉,让中国科技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我们要学习贯彻领导讲话精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理念正是科技创新的思想源泉,科技创新是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杠杆。文化为体、科技为用,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我们把文化与科技关联起来,推动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发展。中创指联的“一指联通”项目正是这样一个科技创新、改变生活的项目,要用文化为其赋予新应用内涵,使之在科技创新、民生保障等领域发挥不可估量的作用。下一步,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将对儒学讲师开放“一指联通”创业就业培训,培育“一指联通”在饭店酒店、学校、医院、景区、房地产企业等各类场景的数字货币安全创新升级和实际应用,满足百姓便捷、安全支付需求,以生物数字指纹为支撑,打造5G平台最安全的数字产业升级。推动生物数字指纹技术向更深、更广、更安全、更便捷的层面发展。

  当前广大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日益增强,国家对金融监管的力度不断加大,正是双生物识别支付系统进入的大好时机,而且市场巨大。只要团结一心主动作为,一定能取得实效,实现构筑中国的金融长城看山东的伟大创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