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聚焦

中国人为啥拿它表达爱

2021

/ 05/28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从520这个甜蜜的日子开始,北美、欧洲、东南亚、中东多个地区的市民发现,他们在地标大屏、在报纸版面、在网站页面都能够看到一种来自中国的水果——荔枝。这是个啥东西,能吃吗,甜不甜?为什么中国人喜欢在甜蜜的日子拿它来表达爱?

  今年66岁的约翰曾去过中国广东。“在中国,这种水果非常受欢迎。它的种植历史非常悠久,你简直不能相信,上千年的老树能结出这些红彤彤的果子。”他说,这是一种披着红色盔甲的水果,里面的果肉又香又甜,晶莹剔透,让人越吃越爱吃。

  中国广东茂名高州市根子镇被称为“荔乡”,种植荔枝的历史非常悠久,至今已有两千多年。“根子镇柏桥村有一个老荔枝园叫贡园,据说唐朝当时进贡给杨贵妃的荔枝就出自该园。高州荔枝见证了唐玄宗和杨贵妃之间的爱情。‘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的故事更是千古流传。”约翰说。

  荔枝的果肉中葡萄糖含量高达66%,还含有蛋白质、多种维生素、有机酸等营养成分。这个水果怎么吃?约翰说:“拿起来就能闻到一阵清香,但是我们千万不要含着皮硬啃。先剥开它的壳,看着里面洁白的果肉,一口咬下去,甜甜的汁水溢满了嘴,就像初恋的味道。”

  今年,再迎丰收大年的广东荔枝将走进加拿大、美国、智利、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迪拜、尼日利亚、南非等国家。为此,广东荔枝在全球范围进行了多维度宣传,广东荔枝登上了纽约时报广场大屏、广州塔,实现全球范围内“同屏共振”。相关稿件截止5月26日已在全球各国主流网站发布460篇,覆盖北美、西欧、东南亚约1.2亿人口,独立访问数量约1300万。稿件发布当天,美联社的稿件访问量约为21万,雅虎的访问量约为18万。

  下一步,广东计划举办“荔枝丝路行——中欧班列发车仪式”等线下活动,引爆广东荔枝话题热度,将其打造成为在全球享有美誉度的广东农业品牌标杆。

  广东荔枝亮相美国洛杉矶、加拿大温哥华、俄罗斯莫斯科、阿联酋迪拜

  广东荔枝亮相日本东京、韩国首尔、新加坡、马来西亚吉隆坡

  广东荔枝亮相德国柏林、法国巴黎、中国广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