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聚焦

2021第47届艺博会开幕在即 文房四宝产业“朋友圈”再扩大

2021

/ 05/1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由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中国文房四宝》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47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暨第12届全国中小学生书画用品博览会即将于2021年5月21日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办。

  据悉,本届博览会展出的面积16000余平方米, 设标准展位700余个,参展企业500 余家,展出品种达上万余种。产品主要来自全国文房四宝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这是又一次全国文房四宝生产企业的集体亮相,是又一次生产厂家零距离面对消费者。

  近年来,随着中央大力推动传统文化工程建设,民众的文化自信和对中国书画艺术的热爱持续升温。尤其是国家进入“十四五”时期,党中央将文化建设放在全局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加重视文化产业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带动价值和重要作用。这为文房四宝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十三五”期间,在工信部提出的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推动下,文房四宝企业不断加大供给侧改革力度。新工艺、新产品,新专利,新创意层出不穷,最大限度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和广大书画爱好者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始终以发挥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保护传统文化,传承民族工艺,创新发展文房四宝产业为宗旨,不断为行业企业搭建交流展示平台。自创办文房四宝博览会以来,已成功举办了46届,办会足迹遍及全国30多个城市。参展企业展览面积以及展出产品逐年递增,已成为中国书画界与文房四宝行业共享的一场文化产业盛宴,已成为一张文化产业领域的靓丽名片。

  去年在举国上下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下,文房四宝行业秉持坚定信念,携手共渡难关,为坚守产业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当前国内疫情虽然得到了全面控制,但依然面临着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的艰巨任务。在这一背景下,文房四宝行业继续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六稳”、“六保”政策,克服重重困难,凝心聚力,发展生产。这充分体现了行业协会联合企业同仁携手前行,共克时艰,共谋产业繁荣发展的坚定信念。本届博览会的主题是:新创意、新动能、新发展。本届展会的亮点是线上线下互通引流,打破实体博览会时空界限,举办创新设计新品展示,让消费者零距离体验新产品的魅力。打造“文房+”的新理念,让消费者现场感受书房文化的悠久历史。

  目前,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广、交易最活跃的文房四宝行业展会。通过这个窗口集中展示笔墨纸砚和文房用品用具的新产品、新工艺,为企业生产起到了风向标的引领作用。在当前的后疫情时代,人们的消费习惯、消费方式都在悄然发生着改变。企业与消费端的营销链大幅缩短。协会将与企业一道重新研判市场形势,以坚定不移的信念,稳健有力的步伐,融合发展的思路走出这段百年不遇的艰难时期,共同迎接文房四宝文化产业美好的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